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专家、学者畅谈如何破解景区门票经济困局

2016年04月20日17: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圆桌论坛现场。刘佳 摄
圆桌论坛现场。刘佳 摄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马丽娅)今日下午,人民网携手同程旅游举办“2016全域旅游和景区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各界共同探讨如何升级传统景区、精准发展全域旅游。围绕如何破解景区门票经济困局的话题,几位业内人士给出他们的建议。

扬州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副书记、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洁和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孟小军从景区角度谈了他们的做法。肖洁表示,首先要做到资源的整合与体制的创新,把所有经营项目的运营权和营销权抓在手里;其次是做产品的创新,将门票、酒店、温泉、餐饮、演出以及若干个子项目放在一起,让游客自由选点,每选几个套餐,都有不同的优惠价格,以此拉动整个产业经济的发展。孟小军也表示,要以游客为核心,不断提供深度的体验性项目,来满足游客的需求,此外,还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发展新的旅游业态,来实现产业多元化经营。

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辉军则从企业角度谈了他的建议,陈辉军建议打造有内容、有内涵、多元化的衍生品,这些内容产品和服务可以直接面对市场获取销售收入,产生销售收益,实际上就摆脱了对单一门票的依赖。

“过去是用景区以售门票的方式,受惠于一个企业,现在则要从满足游客需要的角度、供给侧的角度,也就是全域旅游的角度,满足游客全面的需要来推动供给侧的改革。”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说。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马丽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