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青铜峡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活动启动

2016年04月21日15:46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青铜峡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活动正式启动

4月20日上午9时,在宏伟壮观的中华黄河楼前,青铜峡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此次,自治区将青铜峡市列为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是我区打造多层次旅游消费载体、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统筹全区旅游协调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更是推动青铜峡旅游全域发展、提档升级,实现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的一次重大转变。

青铜峡市市长金永灵向媒体介绍活动情况

青铜峡市市长金永灵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致词中说:“此次活动对于建设美丽青铜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青铜峡市山川秀美,文化底蕴醇厚,拥有集雄浑的大漠风光、独特的塞上风韵、多彩的黄河文化、古老的水利胜景为一体的多样性旅游资源。近年来,青铜峡市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资源,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黄河楼、黄河坛、大禹文化园等一批承载黄河文化的标志性景点,初步构建起集湿地、生态水系、文物古迹等多种元素汇聚的黄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旅游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正成为青铜峡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接续替代产业。金永灵市长表示:“我们将举全市之力加快黄河文化旅游带、休闲农业观光带、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带建设步伐,积极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全面打响‘印象黄河·彩虹之上’旅游品牌,努力打造成宁夏文化旅游产业东西联动、南北呼应的重要纽带。”

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活动是国家旅游局于2016年初实施的全国性活动,旨在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推动旅游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赵虎)

(责编:吴丽(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