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沪迪士尼乐园七成餐饮是中餐 洗菜全由机器包办

2016年04月21日08:3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沪迪士尼乐园七成餐饮是中餐 洗菜全由机器包办

沪迪士尼乐园七成餐饮是中餐洗菜全由机器包办

  图片说明:北京烤鸭匹萨

  洗菜均由洗菜机来洗,里面放入了严格配比的消毒杀菌液,禁止人工洗菜;每口锅只烧一类菜……昨天,记者首次走进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中央厨房,一探迪士尼美食制作过程。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餐饮部总监陈德礼介绍,上海迪士尼乐园八成的食物都由这个30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统一制作配送,以保证食物的安全、美味。考虑到乐园将来以中国游客为主,七成菜肴为中餐。

  禁人工洗菜,食材可追溯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中央厨房被分成三个区域,一个是行政办公区;一个是户外小推车销售商品制作区,包括爆米花、冰激凌、饮料等食物;另一大区域就是乐园内各餐厅的食物制作区。蔬菜加工区、海鲜类加工区、肉类加工区等都被独立分隔,保证食物的新鲜、安全。陈德礼介绍,度假区所有的食材都是可追溯来源的,食材由哪个供应商提供,来自哪个农场,都可以查询。

  在蔬菜加工区外,乐园行政总厨董彦隔着玻璃介绍说,上海迪士尼乐园供应的蔬菜均由洗菜机清洗,机器里放好了严格配比的杀菌消毒液,禁止人工洗菜,以保证食物的安全。

  除了要保证食品安全,还要保证食物的美味。董彦指着一口口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锅说,“这些都是我的宝贝,每一口锅都只做同一类菜,这样,在不同时候,可以保证做出来的每一道菜都是一个味道,而不会串味。”

  陈德礼介绍,不同于香港迪士尼乐园,其各餐厅的食物大部分是各餐厅自己制作,上海迪士尼乐园则采用中央厨房统一制作、配送,整个乐园大约八成的食物都是由中央厨房制作的,然后再配送到各餐厅,各餐厅只进行简单的加热。

  每日测算所需食物数量

  陈德礼介绍,开园后,每天一大早,中央厨房会将制作好的食物送到各餐厅、户外小推车,配送的量很充足,因为会有专业团队根据游客量等测算需要的食物数量,同时还会根据游客口味测算出哪些食物比较受欢迎而多准备一些。此外,还将根据销售情况,不断补充食物,“在高峰日,尤其是中午就餐的3小时高峰时段,中央厨房会开足马力。”

  据介绍,上海迪士尼乐园六个主题园区有不同风格的餐厅,提供不同口味的食物。乐园内快餐式的餐厅至少可以容纳600人就餐,其他个别餐厅则可以容纳1000多人同时就餐。这些餐厅基本可以保证游客在较短时间内就餐。

  游客也可以去乐园旁边的迪士尼小镇就餐,那里集中了很多国内外餐饮品牌,包括上海小南国、翡翠、由香港美心集团运营的TheCheesecakeFactor亚洲旗舰店、大食代、椰香天堂、南小馆、隐泉、蓝蛙西餐厅酒吧、新旺茶餐厅、面包新语、土司新语等。

  菜单开发耗时两年半

  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究竟有哪些好吃的?昨天,大厨们特别制作了部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美味进行展示,包括京味焖羊腱、上海酥饼、香醇陈酿凤尾虾、鸽蛋帝王雪蟹冻、米奇巧克力塔等,而这只是乐园数百种美食的一部分。

  陈德礼介绍,考虑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游客大部分将是中国人,因此,乐园的食物以中餐为主,70%为中国各地的中餐,20%为亚洲菜,包括泰国菜、日本料理、韩国菜、印尼菜等,其余10%为西餐,包括热狗、汉堡、匹萨等。也因此,厨师团队基本都是中国人,有的来自四川、有的来自广东,有的是上海本地厨师,各自擅长不同菜系。乐园共有760名厨师,其中仅3人来自海外。

  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中餐参考了中国八大菜系,加上迪士尼的创新制作而成,菜单的开发设计得到了许多内地名厨的支持,耗时两年半。陈德礼说:“当然,我们也会根据专业团队的调研,不断更新菜单。除了核心菜单外,我们还有定制菜单,如主题特色饮品、儿童餐及特色套餐等。”

  相关新闻:在迪士尼乐园可刷交通卡付停车费

  近日,交通卡公司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签订合作协议,为园方提供14台手持式刷卡POS机。届时,驾车族可通过刷交通卡、旅游卡支付停车费用。

  交通卡公司表示,为配合上海迪士尼乐园6月正式开园,公司与园方积极探索度假区停车场交通卡旅游卡支付方案。公司为园方提供14台手持式刷卡POS 机,收费模式与道路停车人工收费模式相近,通过刷卡支付快速结算停车费用,加快车流进出速度。

  据“上海发布”曾经披露的信息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拟建4个停车场,停车场P1西临东环路,南至东入口大道;P2位于东入口大道南侧;P3西靠南辅路, 南抵围场河;P4位于南入口大道西南侧。4个停车场共4858个机动车位,981个非机动车位。停车场拟4月26日正式对外营业。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