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半数以上游客周三考虑周末去哪儿玩 2.5天假期意义非凡

2016年04月2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张希)昨日,由人民网和同程旅游共同主办的“2016全域旅游和景区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同程旅游在论坛上发布了《景点门票在线消费行为研究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以大数据的形式展示了国内景点门票在线消费的趋势和购买行为规律。

在用户预订行为分析中,《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度同程旅游平台景点门票订单中有64%的出游时间为双休日,出游时间在周一至周五之间的仅占比36%,受周末游需求拉动明显。 另外,从门票及“门票+酒店”产品用户下单时间和出游时间的对比分析来看,有半数以上的人在周三至周五之间完成周末的出游决策,其中仅周四和周五两天的下单量占比就超过了三成。这两部分数据充分证明了2.5天假期对于周末游市场而言意义非凡。同程旅游创始人、联席总裁吴剑女士表示,“如果允许人们在周五下午即开始他们的周末休闲旅行必然会进一步刺激巨大的周末游市场,人们的出行半径也可以适当扩展”。

2015年8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提出鼓励弹性作息,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今年年初以来,已陆续有地方宣布尝试在一年中的个别月份试行每周“2.5天”假期的作息制度。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