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泽·丝绸小镇”主题展22日登陆2016苏州创博会

2016年04月22日13:22  
 

4月22日至24日,震泽镇以“震泽·丝绸小镇”为主题的创意丝绸展、国际丝绸论坛、太湖雪之夜将在苏州金鸡湖畔闪亮登场!

当古镇遇上丝绸

震泽,借助頔塘河水利之便,依靠蚕桑发祥。在明代震泽出产的辑里丝、辑里干经就已是湖丝中的精品,蜚声海内外。18世纪,震泽湖丝在纽约万国丝绸博览会上一举获得金奖;近代,“中国蚕丝之母”费达生女士,在震泽经营了近代首批股份制机械缫丝厂——震丰缫丝厂。如今,震泽依然保留着珍美的桑蚕生态、珍稀的丝绸文态和珍贵的蚕丝产业。一根蚕丝,牵动着震泽的发展脉络。

当丝绸遇上创意

在坚守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震泽人对传统丝绸产业正进行着全新的现代演绎。改良蚕丝被、定制真丝旗袍等创意产品层出不穷;惟妙惟肖的真丝画频繁成为馈赠外宾的国礼。今年3月,震泽丝绸杯·首届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则进一步把震泽丝绸的时尚元素推向了全世界。

“震泽·丝绸小镇”亮点

1.“震泽·丝绸小镇”创意丝绸展

丝绸小镇震泽以清新、自然、创新的形象亮相苏州创博会,展区位于苏州创博会丝绸馆A5展位。蚕桑绿叶掩映之下,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的展示馆夺人眼球。沿着纺锤体的拱门一路观赏,恍若穿梭在震泽丝绸产业发展的过去与未来,各色现代创意丝绸产品无不折射出灿烂深厚的丝绸文化。

时 间:2016年4月22日至24日

地 点:苏州国际博览中心2A馆

2.“震泽·丝绸小镇”国际丝绸论坛

丝绸小镇震泽,依托深厚的蚕桑文化底蕴,凭借精湛的制作工艺,近年来正走着一条非凡的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借本次第五届创博会的契机,开启震泽·丝绸小镇国际丝绸论坛,深化区域间的跨界合作与交流创新,帮助传统丝绸企业进入互联网+的时代潮流,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多国之间丝绸产业的友好合作。 实力嘉宾阵容:数十位各地、各国丝绸协会会长、学界名流,企业精英等到场助阵。 专业参会阵容:全国各地丝绸行业协会领导、各地知名丝绸生产企业负责人、从事丝绸产业研究的专家、学者等参会讨论。

时 间:2016年4月22日下午14:00-16:30

地 点: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

3.“震泽·丝绸小镇”太湖雪之夜

一方丝绸闪耀的舞台,一场丝绸人的盛宴,4月22日晚震泽“太湖雪之夜”将隆重拉起华丽的序幕,江南丝竹+时装表演+太湖雪之歌将上演一场怎样的丝绸风情秀?4项有关江苏丝绸技艺、产品、人才的奖项最终将花落谁家?丝绸小镇震泽邀您共同关注!届时还有特邀嘉宾——从震泽走出的国家昆曲表演艺术家王芳及苏州评弹艺术家盛小云亲临现场,与您共享狂欢。

时 间:2016年4月22日晚18:00-21:00

地 点: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A101-107 

来源:震泽古镇旅游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