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马戏团大象获救与老友重聚 “鼻牵鼻”画面温馨

2016年04月26日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戏团大象获救与老友重聚 “鼻牵鼻”画面温馨

  据外媒报道,印度一头在马戏团里呆了40多年的大象日前获得动物保护组织救助,离开马戏团。这头大象在救援中心与自己数十年的好友重逢,三头大象见面便轻轻触碰彼此的鼻子,发出叫声,就像温柔地问候老朋友般,让在场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据报道,大象“瑞亚”今年53岁,当它还是头小象时就被盗猎集团抓走并卖给马戏团,被迫学习如何表演节目,若不听话就遭鞭打、禁食。

  去年,瑞亚在同一个马戏团的大象好友米亚(Mia)、喜塔(Sita)被救出。瑞亚经过2100公里的长途旅程后,日前也终于抵达救援中心,并发现米亚、喜塔都在等着它。

  三头大象一见面便轻轻触碰彼此的鼻子,发出呜呜叫声,就像温柔地问候老朋友般,让在场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工作人员说,大象是非常聪明、感情丰富的动物,就像瑞亚、米亚和喜塔,即使没有血缘关系,却有如同家人一般的互动。因此组织救出米亚和喜塔后,一直设法尽快将瑞亚救出,而他们也终于如愿看到三头象开心地团聚。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