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巨轮 扎堆中国4月启航

2016年04月26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巨轮 扎堆中国4月启航

  在船上可以欣赏到故宫博物院的艺术品。

  邮轮假期极尽奢华。

  米开朗基罗1965餐厅

  从这个月开始,邮轮业将有大事发生!早在年初《游天下》就提前预告过,2016年中国邮轮母港注定不平凡,国际邮轮公司将陆续派来旗下最新、最有特色的新船进驻,以中国母港来开启新一轮的航季。从4月到6月,三条新船来到中国母港开启新航季。4月有“海上博物馆”之称的歌诗达·幸运号来到上海,6月底皇家加勒比最新下水的“皇家加勒比海洋赞礼号”将以天津为母港开启中国首秀,还有黄金公主号以天津为母港带来“公主礼遇”。有计划在暑期携家带口玩邮轮的你可以尽早关注,图的就是个新鲜!

  文/记者 陈薇薇(除署名外)

  新船驾到

  皇家加勒比海洋赞礼号

  范冰冰任教母

  前不久范冰冰成为“皇家加勒比海洋赞礼号”的赞礼女神,她也是全球首位华人游轮教母,这艘即将来到中国的重磅级新船吸引了不少关注。

  “海洋赞礼号”是皇家加勒比今年最新推出的游轮,这艘话题新船5月份由英国南安普顿出发,经过53天航行于6月抵达中国天津,并以天津为母港开启新航季。

  “海洋赞礼号”上会有甲板跳伞、北极星观景舱、海上多功能运动馆、机器人酒吧等设备,称得上是一艘“来自未来的游轮”。其中北极星观景舱除了垂直升至近百米高空外,更将在水平面上以180°伸展至船身外,视野更广阔。

  值得一提的是,船上还可以欣赏到故宫博物院的艺术品,你将会在船上看到故宫博物院的文创艺术品、参加文化和历史专家讲座。船上甲板上还会出现两只大熊猫雕塑,必定会成为“最佳拍照点”。

  暑期推荐:

  从6月28日到10月16日,“皇家加勒比海洋赞礼号”以天津为母港开启25个航次的航行。航线主要前往日本和韩国,釜山、长崎、福冈、首尔都是停靠站点,只是根据不同航线的时间长短,停靠站点组合不同。从时间上来看,“皇家加勒比海洋赞礼号”的天津母港航次从4晚~7晚不等。在暑假期间,从7月3日开始到8月26日,有12个航次可以选择。其中最长的是8月6日以及8月26日出发的7天6晚航次,如果家长也有足够假期,可以考虑长航线。

  新船驾到

  公主邮轮“黄金公主号”

  叹正宗英式下午茶

  作为嘉年华集团旗下公主邮轮的巨轮之一,载客量达2600人的“黄金公主号”从2016年6月10日至10月17日以天津为母港开启新航季。

  公主邮轮素来以“公主礼遇”为特色,这艘黄金公主号在船上还可以品到正宗的英式下午茶。船的外观设计很有特色,船头圆润微翘,船尾有类似于15世纪西班牙大帆船一样的舷窗设计,船尾也是最大的亮点所在,白天这里被用作观景台,晚上则变身迪斯科舞厅,船上超过一半的房间都有私人阳台。在黄金公主号上,能欣赏到三维动感电影,人们可以在密封舱室里随着面前银幕上的画面体验真实的三维观影感受,更加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对于爱运动的游客来说,船上还有一个占据两层甲板的运动场,可以打篮球、做各种运动,也是休闲的好去处。

  暑期推荐:

  黄金公主号从天津母港出发,目前可以看到,在暑期的航次也以走福冈、济州、首尔的6日5晚航线为主。其中8月13日的天津-济州-厦门的5天4晚航线比较有特色,家庭游客可以先玩天津,再坐船到厦门下船,在厦门住鼓浪屿民宿,带孩子感受一下厦大和环岛路的海滨风情。

  新船驾到

  歌诗达·幸运号 意大利风情启航

  4月22日,歌诗达邮轮·幸运号(Costa Fortuna)从上海启航,以上海为母港,提供纯正欧式的邮轮体验。赋有 “海上博物馆”之称的歌诗达邮轮·幸运号,用大量画作、雕塑和主题装饰,精心构筑出浓郁的艺术氛围,将浪漫的意式风情凝聚于一船,完美重现了古典文明的历史荣光。

  莱奥纳多·达·芬奇,是幸运号上的一个休闲沙龙的名字,达·芬奇的画作壁画复刻品在此展示,包括世人皆知的《蒙娜丽莎的微笑》、《达·芬奇自画像》等。在幸运号上的米开朗基罗1965餐厅,可以发现他最闻名于世的作品《大卫》曾经被用于邮轮宣传海报。来到幸运号上的拉斐尔1965餐厅里一边享用晚餐,听一听拉斐尔和他所创作的圣母的故事吧。哥伦布1954自助餐厅里的一切直指哥伦布的发现美洲新大陆之旅。幸运号上的剧院以意大利邮轮史上著名的雷克斯号邮轮 Cruise-Rex 1932命名,舞台两侧以雷克斯号烟囱的颜色和形状作为装饰,剧院的配色甚至都采用了原来的颜色,在三层甲板的观众区域,你可以看到伴有“REX”字样的大理石桌面。

  幸运号上最主要的娱乐活动场所名为萨沃伊公爵1932大酒吧,就是按照科隆纳宫的一间主人会客厅所设计,顶部绘有科隆纳宫壁画,展示拿破仑时代雄霸一方时远征航行使用的航海设备。为了纪念欧洲航海家于十六世纪最早发现大洋洲,幸运号上最主要的甲板泳池命名为大洋洲1932,泳池周围装饰了袋鼠和玫瑰鹦鹉的铜像,代表了大洋洲丰富独特的物种。

  在幸运号来到中国之际,泳池中也精心绘制了两条象征着吉祥如意的锦鲤鱼。幸运号上位于9层甲板船尾的泳池被命名为哥伦布1954泳池。另外,幸运号的每一层甲板都是以一个港口的城市命名,这是为了纪念历史上那些由意大利制造的邮轮曾经到访的欧洲及美洲的著名港口。

  暑期推荐:

  哥诗达·幸运号于今年4月到上海母港首航,运营至11月。4月22日首航航次为上海-济州-福冈-鹿儿岛-上海,全程5晚。而2016年航次最多的是上海-济州-釜山-上海航线,全程4晚。还有一个航次同样为5晚,出发日期为7月31日,航线为上海-济州-釜山-福冈-上海。航次则为其次,还有2个航次为3晚的上海-济州-上海的航次,出发日期分别是4月27日和10月12日。

  本栏文字/记者 罗磊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