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未登记旅客信息酒店被罚10万元 当值主管被罚1万元

2016年04月27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登记旅客信息酒店被罚10万元

昨日,广州市公安局通报:近期,广州警方发现广州市鸿×酒店违反实名登记管理规定,没有登记一名旅客的身份信息。经调查证实,该漏登信息旅客与一条涉恐线索有关。对此,广州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对该违法酒店作出10万元罚款处罚,并对酒店当天值班主管人员作1万元罚款处罚。据悉,这是广州市首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规定对违法企业作出的处罚决定。

警方提请所有旅业的经营者和管理者,务必严格落实旅客住宿实名制登记工作,坚守一人一证件原则,仔细核对证件信息,坚决杜绝为了拉客营利,放松警惕,自食苦果。同时,警方提请广大旅客朋友,宾馆酒店温馨告知“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时,请予以配合,如确实发生未携带身份证件须办理入住的情况,请到当地派出所核对个人身份信息后,凭派出所开具的证明再登记入住宾馆酒店。(记者李栋 通讯员邓海鹏、岑柏瀚)

(责编:张希、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