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飞“阅”广西——无人机镜头下的七百弄山区

2016年04月28日08: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飞“阅”广西——无人机镜头下的七百弄山区

  2015年12月17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小学的孩子们在吃营养午餐。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西北部的七百弄乡、板升乡等山区,素以丛深洼地著称,在数以千计的海拔800—1000米的山峰中,有成百上千个深洼地(当地瑶语称之为“弄”),平均深达105米,最深处300多米,是全国闻名的大石山乡。这里人均耕地不到0.25亩,没有一条河,没有一口井,吃水、用水全部靠天恩赐。

  20世纪90年代开始,当地政府对弄洼的贫困群众进行扶贫,开展异地安置、凿山开路、修建校舍、兴修水柜、送资金、送技术等项目安排。与之相应,瑶族同胞自发组织起来改水、改厕、修路,封山育林改造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生产,同恶劣的自然环境进行抗争。

  2009年8月,七百弄山区被认定为国家地质公园,往日平静的山弄洼地,渐成旅游新景点,渴求脱贫的瑶民有的也开始搬离弄地到交通便利处开店迎客。

  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责编:李星跃、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