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旅游业是带来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正能量

2016年04月28日13: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旅游业是带来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正能量

图为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斯克斯尔(David Scowsill)。(照片由世界旅游理事会提供)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举行前夕,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斯克斯尔(David Scowsill)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他说:“旅游业是一种正能量,可以为国际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下称“大会”)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大会确定了旅游促进和平、促进发展、促进扶贫三大议题。

  斯克斯尔表示,大会所关注的旅游与发展、和平之间的联系非常值得了解和讨论。他说,旅游对于发展有着显著的推动作用:据WTTC统计,2015年旅游业为全球经济贡献了约7.2万亿美元(约合46.7万亿人民币),约占世界GDP的10%;为全球提供了2.84亿个就业岗位,即全世界每11人中就有1人从事旅游相关行业。同时,旅游业通过为年轻人及就业困难群体创造就业机会,降低失业率,减少了国家和社会的不安定因素,从而为世界和平做出了贡献。

  在谈到中国旅游业发展时斯克斯尔表示,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市场之一。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共有41.2亿人次国内或出境游,旅游产业对GDP的综合贡献超10%。斯克斯尔说,随着中国中产阶级壮大、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多,中国对世界旅游业的贡献将越来越显著。

  他同时表示,中国游客出境旅游人数在过去五年呈指数上升趋势,外国游客入境旅游的数量变化却不明显。他说,尽管机场、高铁等基建方面的投资已使境外游客在中国旅游更加便捷,然而中国的多样之美仍需得到进一步广泛宣传。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与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行业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斯克斯尔介绍说,通过全球旅游和旅行经济影响权威报告等数据产品以及对重要旅游市场的趋势分析,WTTC已广泛进入中国。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成立于1990年,总部设在伦敦,是当今世界权威的旅游行业组织。自2000年起,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每年4月或5月在世界不同城市召开年度峰会,又称“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曾于2010年和2014年分别在北京和海南成功举办。(吴婷婷 蒋琰)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