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五一小长假宁夏全域旅游亮点纷呈

2016年05月04日11:09 |
小字号

2016年五一小长假,全区各地繁花似锦、苍翠欲滴,生机盎然的景色吸引了各地的游客。“五一”小长假,宁夏全域旅游亮点纷呈。其中,葡萄酒旅游、温泉等新业态受到追捧,游客出游方式更加多样化,休闲度假旅游氛围浓厚。

“五一”小长假,以“全时,全景、全业、全民”为发展模式的全域旅游开始发力,旅游供给得到了改善,全民参与维护旅游形象的意识得到了提升,全域旅游创建试点市(县)旅游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美化。

旅游出行方式多样化

自驾游和自助游的比例不断提高,以烧烤和家庭团聚为主要特点的乡村旅游开始盛行。受假期时间影响,“五一”期间,选择在城市周边以租地种菜为休闲旅游方式的人增多。选择短途旅游和低碳旅游成为一种共识,艾依河畔、黄河岸边、贺兰山下、六盘山上吸引了不少的游客,一顶顶帐篷格外显眼,旅游出行方式呈现多样化。

新业态备受青睐

随着宁夏全域旅游的发展,葡萄酒旅游、温泉旅游、踏青赏花游、地标旅游等新业态受到游客的追捧。志辉源石酒庄、张裕酒庄和巴格斯酒庄三天接待游客近3000人。绿博园赏花活动和瑞信小镇温泉美食活动共接待游客18.8万人次。西夏风情园国际灯光节接待1.88万人。森淼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2.62万人,银川黄河滨海大桥4月30日一天吸引了数千游客拍照旅游,属于典型的地标建筑旅游。

假期已经结束,可是旅行的脚步不会停下来。预计随着夏季到来,宁夏旅游将呈现新的变化

宁夏人错峰旅游明显

2016年宁夏人游宁夏19家4A级以上景区半价,节假日除外。受此政策影响,67%原本计划“五一”期间在当地旅游的宁夏人选择了五一小长假结束后利用周末在宁夏旅游。宁夏人游宁夏的潜力将在未来4个月得到释放。

福建人游宁夏有望达1万人

“五一”小长假前夕,自治区旅游局联合20家4A级以上景区对外宣布,金色5月,福建籍游客游宁夏门票免费。预计5月份,全区至少接待福建游客1万人。

重点客源市场游客高峰即将到来

4月份,自治区旅游局组织旅游企业在陕西、四川和重庆等重点客源市场进行专题推介,市场反响较好,预定5、6、7月的旅游团队较多。随着夏季的到来,南方到宁夏避暑的游客也会逐渐增多。

全域旅游对外地游客吸引大

宁夏是继海南之后,提供全域旅游建设的省份,受到了全国上下的关注。自治区旅游局也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措施。各大OTA网站显示,外地游客对宁夏全域旅游产品预订率较高。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吴丽(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