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拼假游”大行其道带旺市场

2016年05月04日08:3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拼假游”大行其道带旺市场

“五一”假期刚刚结束,羊城晚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以及在线旅游平台获悉,相比去年同期,出游人数增幅明显。而出境游方面,国人更爱高星级酒店,“懒散放松”成假期旅行新趋势。

据南湖国旅统计,“五一”期间该社出游人次达3万以上,出境游占4成,国内游占6成。广东周边游人数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五一”广东游客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是厦门、桂林、贵州等。

南湖国旅相关负责人分析,由于今年“五一”恰逢周末,很多市民都利用三天假期“拼假”出游,3至6天的行程最受欢迎,市民出游多集中在节前1—3天,其中4月29日出游人数最多。

景区方面,白水寨游客增幅超过20%,共接待游客约7.5万名。其中自驾游客逾5.2万人次。自驾车近1.3万辆,主要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地区。

在线旅游平台驴妈妈统计显示,今年“五一”期间整体出游人数达到去年同期3.59倍,景区门票销量是去年同期4.12倍,出境游人数升至去年同期6.6倍,显示出旅游市场整体发展强劲。携程旅行网则表示,这个“五一”假期国人出境游住酒店偏爱高星级,占比近六成。

据了解,“五一”过后,旅游产品价格将会随之下降,普遍降幅在10%—20%,有的降幅高达近40%。(吴珊)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