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唐山世园会现假票黄牛票 "假票"为旅行社门票预约卡

2016年05月05日08:31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假票”实为旅行社团购门票预约卡

  ■世园会普通实体门票。

  ■世园会门票预约卡。

  《唐山世园会惊现假票黄牛票》追踪

  针对近日有网友反映从网上买到世园会假票导致无法进园的消息,记者昨天专门联系到负责世园会票务运营的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其中的真相。此前被网友认为的“假票”,实为旅行社团购门票的预约卡,此卡不能直接作为门票入园,须由该旅行社换成团队实体票方能使用。

  “4月30日上午,约有1000多名游客被阻拦在世园会6号门外,因其从网上买到了假票而不能入园。”这一消息被网友爆出后不胫而走。随后有人在某团购网上看到了世园会门票在售信息,对其真实性将信将疑。

  对此,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票务运营部门迅速介入调查,同时了解到,所谓的“假票”,实际上是市民通过旅行社团购获得的门票预约卡。由于部分市民对这种购票方式不甚了解,以为持有该卡便可代替门票直接入园,结果被拦在了门外。此事随后已得到妥善解决。

  据介绍,唐山世园会门票除了可以在门区售票亭购买外,游客还可向世园会授权的代理商、旅行社等售票渠道购票。在多家已签约的旅行社中,有的旅行社依托网络团购平台进行销售,通过系统预约、审核通过后,向购票人发放预约卡,但这不能作为入园凭证。游客须在世园会6号门区,也就是旅行社团队入口,由旅行社统一换成团队实体票,方能顺利进入园区。并且这种门票是团队集体票形式,不能每人各自持有留作纪念。

  为了加大世园会门票的防伪级别,便于游客识别门票真伪,唐山世园会门票采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芯片技术,用符合环保理念的材料及具有较高等级的防伪技术组合方案印制,在具有快速入园、客流统计等功能的同时,还具有以下几个防伪标识:

  一、世园会门票正面的价格“120”,采用干涉型光变油墨(OVI)印刷,就像100元人民币正面的“100”字样,垂直票面观察和平视观察会看到不同的颜色;

  二、世园会门票正面右下方的“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字样,为日光荧光字;

  三、世园会门票背面左上角“美丽唐山”字样,为珠光防伪标志;

  四、世园会门票背面最右边为激光灼烧编码;

  五、世园会门票背面用荧光笔或紫外线照射,可以看见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LOGO图案;

  六、扫描世园会门票背面左下角的二维码,可以进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网站。(记者 红珊)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