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东乳源县城遇11级大风 百年玉兰树被拦腰吹断

2016年05月06日07: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乳源县城遇11级大风 百年玉兰树被拦腰吹断

  昨天是立夏,韶关市乳源、仁化南部、韶城北部却遭遇了一场暴雨大风恶劣天气的袭击。据乳源县政府通报,该县县城出现了28.6米/秒(11级)的大风,导致包括百年古树在内的许多树木在狂风中折断或受损。

  据韶关市气象台统计,昨天上午8时到11时,韶关最大雨量出现在乳源县东坪镇,3小时降雨88.7毫米。此外,乳源县南水水库和一六镇、仁化县城和韶关市区花坪镇均出现了8级大风。据乳源气象部门介绍,受弱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影响,由强对流天气引起的雷雨大风和强降水,从5月5日清晨6时到上午10时,乳源县城出现了28.6米/秒(11级)的大风,全县平均降雨量41.1毫米,有7个测站录得50毫米以上的暴雨。

  大风扭断了乳源许多树木,部分乡镇农户住房瓦面被狂风掀起。在乳源县政府大院内,一棵百年树龄的玉兰树被狂风吹断。据了解,被狂风吹断的古玉兰树,树龄在120年以上。

  目前,乳源县正组织相关部门统计灾情,迅速进行抢救、抢修、清理等善后工作。(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南坡、许洪成)

(责编:冯亚涛、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