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贵州省旅游局更名为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6年05月06日07: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省旅游局更名为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5日,贵州省旅游局更名为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暨与有关部门和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在仪式上指出,把旅游局改为旅发委不是简单的更名,是重视、是决心和信心,是打造支柱产业的重要举措。旅委成立后职能有很大的转变,担负起打造旅游产业为支柱产业的重任,在资源开发、服务质量、管理体制、市场监管、企业发展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和很多的问题,需要出台一系列的举措。同时,孙志刚对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出创新、精准、实干三点期望和要求。

  2016年第一季度,贵州省旅游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增加41.5%和38.1%,“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36.9%、38.1%。在新形势下,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是深化行政体质改革、提升横幅管理效率的必然要求,是发挥贵州旅游“大公园、大生态、大交通、大数据、大品牌”等叠加优势的必然要求,对推动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促进旅游资源整合、区域联合、产业融合具有重要作用。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李三旗介绍,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后,将用“旅游+”为理念,融合发展,推动全域旅游。贵州省旅发委将更加主动的争取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深度融入各产业发展,提升文化内涵,外拓市场,内优服务,使“公园省”处处是公园,各行各业处处是景点,人人都是旅游形象,把“公园省”做实做丰满。

  据了解,海南2009年在全国率先成立实体性“旅发委”,并列入政府组成部门,此后,北京、云南、江西、广西、西藏、湖北、四川等地先后更名。(记者 杨茜)

(责编:冯亚涛、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