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送妈妈一份甜蜜

2016年05月06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妈咪,送您一份甜蜜

每款点心都源于GODIVA的一款经典巧克力口味。

摩洛哥王妃手袋蛋糕

茉莉花梨挞和草莓开心果蛋糕。

没有情人节的五月,谁说不能“甜蜜蜜”?五月虽没有情人节,但别忘了“重磅节日”母亲节喔,就在后天。甜蜜不是情人的专利,和妈妈照样可以“甜甜蜜蜜”。精致讨巧的高颜值甜品最讨女人欢心,妈咪一见,心花怒放。

高贵之礼:

比利时皇室御用巧克力登场

高品质的巧克力称得上“低调奢华有内涵”。比利时手工巧克力GODIVA被誉为巧克力中的“贵族”,那是比利时皇室的御用之物。最近,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珍珠酒廊的巧克力下午茶,正是以这款高贵的巧克力为主题。

它的出场可谓“惊艳”。刻有字母“G”的水晶装置摆放在缓缓旋转的金色广场之中,由内而外透露出闪耀的光芒。这精致的摆盘,灵感来自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广场。巧克力以此为舞台,9位“佳丽”里,前8位是“古典佳人”。“黑白巧克力挞”以GODIVA诞生年份1926年款香草巧克力味为原型,萨赫蛋糕与巧克力挞搭配白巧克力酱和马达加斯加香草,再缀以黑巧克力奶油,入口融化在黑白交织的浓郁甜美中;“巧克力咖啡甜品杯”以创作于1939年的咖啡味牛奶巧克力为灵感,松软棉柔的海绵蛋糕底层铺满牛奶巧克力奶油,当丰腴的口感遇上可口的牛奶巧克力冻,最上层的咖啡奶油为整个甜点注入咖啡的诱人香气。

那位“时尚美人”是“覆盆子巧克力碎英式松饼”。它以本季最新的“玫瑰味覆盆子黑巧克力”为灵感设计,覆盆子的香气融于松饼中,搭配马斯卡邦乳酪及覆盆子玫瑰果酱,唇齿间的清甜滋味让人欲罢不能。

惊喜之礼:

“花椒雪糕”你试过没

如果你的妈妈喜欢惊喜,那不妨带她到广州文华东方酒店饼房,先给她试一款奇妙的雪糕甜品,保证让她喜出望外。出自行政总厨Olivier Paris之手的甜品,总是融入奇思妙想,他曾于法国学艺,一双巧手能制作各式甜品,曾就职于多个米其林星级餐厅。

甜品中的入乡随俗,最直观体现在“花椒雪糕”上。披着“云呢拿”大衣的雪糕,不试不知其味,一试会心一笑,爱吃辣的人更是瞬间就懂了。Olivier很喜欢寻找本地化的元素,将其融入甜品之中。这些年川辣菜在广州遍地开花,广州人对辣的接受指数大大上升,于是Olivier玩起了“花椒雪糕”:先将四川红花椒放入焗炉中焗上5~10分钟,再用鸡蛋黄、焦糖、牛奶和糖果一起打成酱,放入花椒入雪柜冻一个晚上。

Olivier Paris喜欢柠檬茶。有一天,他灵机一动,将手中的柠檬茶巧妙地制作成雪芭,冰爽幼滑的雪芭在口中融化后,柠檬茶的酸甜茶香就充盈整个口腔。在“玻璃杯蛋糕”中,玻璃掩盖不住蛋糕靓丽的外表,里面俨然是浓缩的春景。香草和食用花渗透着美艳,这款甜品由不同水果和香料交融相汇。比如草莓和百里香,先做成泡沫的形状,扶桑花紧接着“入镜”,如诗如画;而玫瑰加百香果的搭配,让食客像是在花海当中品尝新鲜百香果。在芝士蛋糕上,一个个迷你苹果逗趣可爱,一尝才发现“上了当”,人家是不折不扣的蛋糕,只是加入了苹果汁。茉莉花梨挞带着温婉的茉莉花香,曼妙花香中夹杂着挞底酥香。

浪漫之礼:

“假装”在欧洲拿着王妃手袋自拍

在尚未存够路费去欧洲玩耍时,可以先到广州建设六马路“假装”在欧洲。新开的KK BAKERY成为自拍宝地,站在任何一个角落随手一拍,便如同置身于欧洲童话小镇。店家专门请来3D插画师设计墙面背景。

这家甜品小店主打欧式面包。以粗纤维面粉手工制成的面包富含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面包用德国进口高筋面粉、天然酵母和橄榄油制成。天然酵母不仅自带益生菌,还能令面团蓬松。看起来有张“黑脸”的巴伐利亚黑麦包,采用德国进口黑麦粉、麦芽糖、水、盐制成,蓬松感不太明显,外脆内韧,散发浓郁麦香。意大利香草面包里头有罗勒叶、洋葱、番茄、甜椒干、番茄粉,清新的蔬果香气融入面包当中,如同置身于麦田与蔬菜园。

店内“明星产品”无添加手工蛋糕,由于母亲节的到来特别装扮了一番。“摩洛哥王妃手袋蛋糕”以白巧克力做成手袋状,精致的做工让人不忍下口,你可以告诉妈妈“我送你一个可以吃的手提包”。“手提包”里的蛋糕融合了杂梅提拉米苏、杨枝甘露、草莓compote和红梅coulis,富有东方韵味的杨枝甘露和代表西方传统的提拉米苏的结合,打破了对西式甜点的传统定义;“为你钟情”蛋糕直白地表达对妈妈的爱,蛋糕被红心层层包围,上层是蓝莓慕斯,中间一层是蓝莓果泥精制的啫喱,底层是白色巧克力奶油,西点师还巧妙地加入少许朗姆酒和橙皮,令其层次更加分明。文/广州日报记者曾繁莹 图/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