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蓝田“全域旅游”模式全面开启

2016年05月06日09:4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蓝田“全域旅游”模式全面开启

今年“五一”期间,蓝田县全域旅游模式全面开启,景点免费旅游,再加上民俗文化与自然景观相辉映,这一系列创新之举使游人在感受山水人文之美的同时,深切地体验到淳朴热情、文明好客的乡村文明新风尚。

“五一”前,蓝田县结合全域旅游发展趋势,对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蓝田猿人遗址、辋川溶洞、水陆庵、汤峪湖森林公园等5家知名景点实行免费开放,通过省市各大媒体、网站、微信、微博平台的推广,实现全域旅游。“五一”假期,水陆庵、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辋川溶洞等景点游客全部爆满。

在免费开放各大景点的同时,蓝田县精心组织非遗展演、秦腔、舞狮、锣鼓等众多特色民俗文化表演,让游客参与其中;蓝田猿人遗址、蔡文姬纪念馆、王维辋川别业等人文景区,通过生动传神地讲述史前文化和精彩传奇,让人犹如身临其境,美景与文化相融合的新型旅游文化发展模式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叫好。在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会音乐演出后,许多游人争先恐后拍照,发微信留言:“免费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幸运了。”“五一”小长假蓝田共接待游客129.0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83亿元,较往年同期分别增长245%和220%。(通讯员 宋春燕 记者 秦骥)

(责编:徐婵、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