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丽月季 美好家园”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精彩继续

2016年05月06日15:0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丽月季 美好家园”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精彩继续

随着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即将在大兴区举办进入倒计时刻,大会运行的各项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多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广泛开展,更好的弘扬月季文化、传播大会理念。大兴区委宣传部、大兴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的“美丽月季美好家园”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已于2016年4月初就启动了。

为进一步预热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扩大品牌影响力,继在大兴区魏善庄镇桃花园和纳波湾月季园成功举办四场精品文化巡演及非遗展示活动之后,本月7日、8日两天,主办方将继续在大兴区南海子公园推出两场更加精彩的文化演出和非遗展示活动。

本次主题文化活动将延续以往风格,既涵盖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杂技等,又别出心裁的将更多非遗项目带到群众的身边。此前,活动已成功策展过剪纸、泥人、戏法、烙画、蛋雕等多种非遗项目,通过非遗技艺传承人的现场教学,观众在亲身参与制作中,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非遗文化,传承了非遗精神,本周这些精品文化展演和非遗项目展示以及有趣互动环节仍将继续。活动现场,邀请到更加精彩的节目,以及互动性更强的非遗展示。

在本次活动中,还将正式启动群众期待已久的“月季美,生活更美”书画摄影展作品征集活动,届时将通过多种渠道,如“文化大兴”微信公众号、新华网、海报等多种方式发布作品征集信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秀书画影作品,具体详情请关注周末活动现场海报。

除此之外,为促进大会宣传和会歌的广泛传唱,4月底已在全区开展了优秀会歌作品推广,即将开始全面的普及工作。“会歌大家唱”展演活动将于5月末举办。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