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3500徒步达人乐走京西古道

2016年05月09日07: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500徒步达人乐走京西古道

  春暖花开,又到了徒步健身的好时节。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首站比赛昨日在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举行,3500余名徒步达人重走京西古道,感受千年文化。

  近年来,随着徒步运动日益普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别具韵味的京西古道也成为越来越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徒步去处。为此,本届大会增设京西古道路线作为首站赛事,全程15公里。

  昨晨7时许,妙峰山镇丁家滩的比赛起点处已是人头攒动,身穿荧光色T恤的参赛选手们或朋友同事组队,或家庭总动员,采取“随到随走”的方式。工作人员用移动数据采集器,逐一扫描选手号码布上的二维码,即开始计时。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徒步的乐趣,组委会还利用“互联网+体育”的理念,首次开通线上活动。未能到现场的徒步爱好者可通过手机的微博运动功能,走完自选公里数并上传数据,即有机会获得电子版证书。截至昨天傍晚,参与线上活动的人数已突破6000人,徒步总里程超过15万公里。

  本届徒步大会由市体育局、门头沟区政府、市体育总会、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以“徒步京西、乐享四季”为主题,全年6个分站赛分别是京内的京西古道站、斋堂站、清水站以及京外的山西阳城站、湖北神农架站、广东梅州站。(记者 黄志阳)

(责编:叶欣、杨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