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毕节市旅游产业创新提升规划评审会议召开

2016年05月09日14: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2016年5月5日,《毕节市旅游产业创新提升规划》项目评审会在贵州省毕节市举行。毕节市市委副书记李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建强、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开俊、市人大副主任杨海琰、副市长李玉平、市政协副主席杜鹃等领导及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市交通局、市文广局、市城乡建设局、各区县、各重点景区等相关部门负责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毕节市副市长李玉平、评审组长张世俊教授主持。

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巅峰智业”)首席顾问刘锋博士带领成都分公司、区域旅游规划(北京)中心、巅峰美景品牌营销中心的规划编制团队出席会议,并对规划成果做了精彩汇报。来自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贵州省旅游协会、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贵州大学、贵州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毕节市城乡规划局、毕节市城市规划委员会、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对规划成果进行了认真审议,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本次规划历时140余天,其中现场办公达70余天,期间规划编制团队与专家和甲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在北京召开了7次专家论证会,在毕节进行了4轮交流汇报,修改10余稿,最终形成了“1+3”的评审稿成果,即:《毕节市旅游产业创新提升规划》和《毕节市旅游项目库专项规划方案》《毕节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毕节市旅游形象与营销实施方案》3个实施方案。

在贵州旅游“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大发展的背景下,毕节作为全国首个扶贫试验区,国家政策“红利”叠加释放。本轮《规划》积极探索创新路径,兼具高站位和落地性,融合了毕节市旅游业的顶层设计战略与落地项目指导,提出了“33513”的工作思路,做强百里杜鹃、织金洞、威宁草海3个龙头,聚焦打造精品、营销毕节、软件提升3大关键,推进5大板块,落实10个创新和提升工程,抓好30项任务,做好大扶贫、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将毕节建设成为国际山地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打造毕节旅游升级版,实现旅游业跨越式和井喷式发展,助力毕节脱贫致富同步小康。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规划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规划》成果丰富,从顶层设计绘制了毕节全域旅游未来发展蓝图,从市级层面明确毕节旅游创新发展方向,符合国家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迎合了休闲、康养时代的新趋势,密切把握了贵州山地旅游大发展新机遇,契合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脉络清晰、导向准确、措施明确、特色鲜明,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前瞻性、可实施性,对贵州省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意义。

评审专家委员会认为,《规划》体现了较高的水平,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与会专家还针对民族文化融合、畅游服务建设、旅游商品开发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规划》下一步修改和报批奠定了良好基础。

评审会后,毕节市市委副书记李建对评审专家、规划编制团队为毕节旅游创新提升投智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希望规划编制团队根据评审意见尽快完善《规划》,提交审批,并在“做深规划、合作建设”两个方面深入参与,将规划真正落实到乌蒙大地、花海毕节。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