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吃货幸福城市广深并列第三

2016年05月13日08:0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货幸福城市广深并列第三

  近日,美团大众点评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6中国吃货幸福指数报告”显示,广州和深圳并列入选“吃货幸福城市”前三名,仅次于南京和北京。

  报告显示,吃货幸福指数前5名的城市分别为:南京、北京、深圳、广州和厦门。据了解,本次评比的依据主要综合口碑指数、需求指数、等待指数和饕餮指数等7个方面。数据分析发现,以南京为代表的准一线城市吃货更爱美食,餐饮综合实力强,吃货幸福来自于更轻松的就餐环境以及与收入匹配的消费价格;以北上广为代表的一线城市餐饮市场是资源分配的矛盾体,吃货选择多但就餐时间成本高;传统美食城市出现了分化,东南部城市餐饮环境优异,而中西部城市餐饮品类守旧,外来菜系选择少;餐饮在线化提高了城市吃货的幸福感,让餐饮消费更平等。

  就餐饮负担而言,在一线城市中,广州的负担更小。在餐厅密度方面,深圳密度更优,吃货选择范围也更广。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需求指数比较发现,广州的餐饮需求最强,其次是深圳、北京和上海,并且广州需求指数远高于北京和上海。这也很好解释了为什么说“食在广州”——老广果然爱吃、会吃、挑着吃、因吃而有幸福感。

  南京 100

  北京 99.2

  深圳 96.9

  广州 96.9

  厦门 96.7

  (吴珊)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