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搬新居搞旅游家门口就业 铜梁新农村建设有新意

2016年05月13日10:4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参加“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总编看铜梁”活动的嘉宾们,来到铜梁南城街道的黄桷门村参观。记者 石涛 摄
参加“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总编看铜梁”活动的嘉宾们来到铜梁南城街道的黄桷门村,感受新农村风貌。记者 石涛 摄
参加“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总编看铜梁”活动的嘉宾们来到铜梁南城街道的黄桷门村,聆听讲解。记者 石涛 摄

清一色的青砖白墙次第排开,开放式水渠环绕。12日下午,参加“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总编看铜梁”活动的嘉宾们来到铜梁南城街道的黄桷门村,感受新农村风貌。

黄桷门村正打造黄桷门风情小镇,是铜梁区新农村建设的代表。当地将农民新村建设与乡村旅游、重点工程建设和地质灾害搬迁有机结合,注重宜居宜业,让农民能够在新居安家,在家门口乐业。

“没想到这里的环境打造得这么好,走在路上心情很舒畅。”南京龙虎网副总经理孙迎军表示,铜梁的新农村建设做得不错,与乡村旅游结合,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

黄河新闻网新媒体主任薛飞表示,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黄桷门村在新农村建设上探索出适合自己的路子,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值得借鉴。(记者 刘艳 李华侨)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