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日大学生考察团"找寻魅力东北 爱心东北宣传活动"启程

2016年05月17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青年崛起 找寻魅力东北 爱心东北宣传活动 ”大学生考察团出发去东京前在北京首都机场合影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陆晓鸥 马潇漪)用镜头记录美景,用内心体会感悟。由北京日本人留学生社团(BJSA)联合日本大型旅行社JTB主办的“青年崛起!找寻魅力东北~爱心东北宣传活动~”16日在北京启程。

参加本次活动的12名中日大学生将在未来四天的时间里通过自己的镜头记录并展现日本东北地区鲜为人知的静谧美景。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中日大学生经过选拔,作为考察团成员,分为6组分别前往青森、岩手、秋田、宫城、山形和福岛六县。在考察期间,他们将按照自己设计的线路,欣赏当地美景,品尝当地美食,体验当地文化,与当地民众广泛交流。

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近几年来,东北六县成为中国游客赴日“热潮”中的冷门地区。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增进中国大学生对日本社会、文化的了解,加深两国青年的友好感情,并通过学生们在东北六县所见所闻所感,向中国民众宣传介绍日本东北地区的自然景观和地域文化。

参与本次活动的大部分学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访问东北地区,对东北的好奇和探究心,让他们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周律旋和唐雯为秋田县的考察做了很多功课,喜爱温泉和美食的她们表示一定要品尝一下秋田有名的温泉料理和米酒。一直积极参加中日友好交流活动的中国人民大学的易秋诗表示,希望这次考察可以有机会和更多的日本民众交流,把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介绍给日本民众。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