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六届北京番茄文化艺术节5月21日在通州举办

I LOVE 番茄·品味番茄人生

2016年05月1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四届番茄文化艺术节
第四届番茄文化艺术节

品味番茄生活、漫步艺术农庄、参与亲子互动——5月21日,以“I LOVE 番茄·品味番茄人生”为主题的“2016年北京番茄文化艺术节”在北京通州区金福艺农番茄联合国拉开帷幕,在大家享受夏意的同时,尽享农业乐趣,体味都市农业艺术之美。

走进金福番茄联合国,市民可以零距离了解农业艺术的魅力,园区绿化植被新意化、生产大棚科技化、建筑设计标志化,本届艺术节还推出番茄园的“番茄形象大使”番茄宝宝,与大家互动。

2016年北京番茄文化艺术节突出六大主题,致力打造一个艺术主题突出的番茄盛会,体现番茄生活、艺术农庄和亲子互动的独家农业文化。

保卫番茄大战,作为艺术节主题活动,将延续西班牙的狂欢理念,由西班牙的美女助阵文化节番茄大战。本次番茄大战以分组形式pk,分别有中外友谊pk场、亲子专场、情侣专场,期间可以疯狂的射击,可以坚强的防守,在攻和守之间保卫番茄公主。番茄的选择也经过严格要求,过度成熟和畸形的番茄残体统一收集在一起,经过农业科学家的专业配比进行酵素发酵,制作成植物酵素,作为肥料使用,实现了残体循环利用。

特色番茄展,是番茄联合国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番茄农业成果的体现。来自不同国家六十多个不同品种的番茄会展示在展桌上,它们形态各异,五颜六色,口味多样。展示结束后游客可以随意品尝。这些番茄是利用现代化植保绿色防控、智能数字控制、残体循环利用、省力化农机配套等高新科技,生产出五彩的番茄。(2015年金福艺农樱桃番茄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生活艺术家”活动将在具有艺术文学气息的番茄学院进行,是可以品尝甜点美食、亲手制作美食的烘焙课堂,届时还将举办来自多家幼儿园的儿童创意绘画展,压花艺术展示和多肉艺术坊等不同的创意活动,在番茄创意工坊同时也进行着DIY手工磨豆浆和小陶笛的现场制作。

艺术节亮点纷呈,其中“有机蔬果展示”是番茄联合国的蔬果的大集合,常见的蔬果与罕见的白玉苦瓜、贝贝南瓜、紫背天葵等,供游客参观购买;“番茄之恋”情侣挑战活动,以番茄爱情的寓意,汇聚番茄爱情主题元素,是一场在草地进行的情侣番茄大战、俱乐部的情侣和品牌婚庆合作伙伴的友情参展。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金福艺农番茄联合国程控中心
金福艺农番茄联合国程控中心
亮点1番茄大战图
亮点1番茄大战图
亮点2疯狂动物城
亮点2疯狂动物城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