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里古镇加快推进世界遗产申报工作

2016年05月18日08:55  
 

按照世界遗产申报规程和国家文物局部署要求,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办公室将于2016年底将申遗文本正式上报国家文物局,力争2019年提交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

近日,黎里古镇保护开发管委会申遗工作会议提出,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参与的活动,进一步宣传好、保护好、利用好古镇的文化遗产,加快推进“江南水乡古镇”申遗工作,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古镇申遗工作的浓厚氛围。

黎里古镇是一座保存较好的典型江南古镇,历史可追溯到2500年前。黎里曾名梨花村,又名禊湖,唐时黎里为村落,南宋时成为集市,明代弘治年间升格为江南大镇。

继2012年入选“中国十佳村镇慢游地”、2014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之后,2015年年初,黎里又加入“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队伍。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做一个有心人、热心人,保护好身边的文物,传承好古镇文化,齐心协力推动黎里古镇申遗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