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旅游扶贫图片展”走进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

2016年05月18日13:01 | 来源:中国旅游报
小字号
李鹏冲 摄
李鹏冲 摄
原标题:“中国旅游扶贫图片展”走进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

  在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前夕,由中国旅游报社和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联合主办的“中国旅游扶贫图片展”5月16日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开幕。中国驻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处大使牛盾、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为展览剪彩并致辞。

  牛盾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中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日益旺盛的旅游需求使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精准扶贫成为可能。中国政府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提高乡村旅游的可进入性和舒适度;通过培训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有1200万贫困人口通过发展旅游业实现脱贫。

  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表示,中国在世界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图片展分享了中国在旅游扶贫方面的成功经验。旅游业对于世界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增加了农民就业机会和创业选择,为农村提供了特殊的发展机遇。联合国于去年可持续发展峰会上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2017年被定为国际可持续发展旅游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将积极参与到相关活动中。

  本次图片展以“旅游促进扶贫”为主题,由“旅游扶贫”和“美丽中国”两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近几年中国开展旅游扶贫的主要做法与成果以及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涵盖旅游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旅游商品制作、乡村旅游创业等内容。图片展将一直持续至5月20日结束。(记者李鹏冲)

李鹏冲 摄
李鹏冲 摄
李鹏冲 摄
李鹏冲 摄
李鹏冲 摄
李鹏冲 摄
李鹏冲 摄
李鹏冲 摄
李鹏冲 摄
李鹏冲 摄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