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李金早:未来五年中国将实施一系列旅游国际合作项目

2016年05月19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作主旨演讲(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作主旨演讲(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张希)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由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今日在北京开幕。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发表主旨演讲,称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亿人次,将为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实现至少两千亿美元的旅游消费。

   李金早指出,世界153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其中121个国家和地区正式开展组团业务,“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亿人次。我们愿与各国、各地区加强合作,以自由、安全、便利、舒适为目标,继续放宽签证限制、优化边境旅游政策、简化出入境手续、缩短交通时间、降低旅行成本。未来五年,中国将为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至少两千亿美元的旅游消费。”

   他还透露,未来五年,中国将实施一系列旅游国际合作项目,包括开展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派遣专家提供旅游业的规划咨询,培训中文导游和管理人员。“未来五年,我们要提供1500个来华人员的培训名额,这个我们会进行具体、深入的洽谈。”

(责编:张希、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