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伊朗副总统:中伊两国在丝绸之路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6年05月1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副总统、伊朗文化遗产、手工业和旅游组织主席马苏德·索尔坦尼法尔做主旨演讲。翁奇羽 摄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副总统、伊朗文化遗产、手工业和旅游组织主席马苏德·索尔坦尼法尔做主旨演讲。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马丽娅)“伊朗和中国是丝绸之路东西两端的重要国家,在丝绸之路的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副总统、伊朗文化遗产、手工业和旅游组织主席马苏德·索尔坦尼法尔在今日召开的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上表示。

马苏德·索尔坦尼法尔说,众所周知,在全球范围内,旅游业是一个非常重要、发展最迅速的行业,它不仅能够增加国民收入,而且能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鉴于旅游业具有跨行业的特性,它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发展各行业的契机。正因为此,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多次提到了“旅游”这个词。“可持续发展原则必须与国家的政策和规划相吻合。我在这里郑重宣布,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愿意在此领域提升与各国的双边、多边合作关系。”

他说,伊朗政府非常重视未来的发展,伊朗在促进国际间的合作与发展中所起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为实现2015年后所规划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全面执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提高旅游业管理水平,促进旅游业发展势在必行,旅游业的发展将成为实现其他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注入活力,尤其在提高妇女就业能力、建立男女平等环境、铲除贫困、改善可持续生态环境等方面,旅游业的优势非常明显。此外,人们的生活水平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而得到显著提高,旅游业对促进各民族的了解、加强和睦共处也起到重要作用。

他表示,实现上述目标,需要联合国作出果断的决定,需要联合国成员国以及地区和国际组织切实地加强建设性的合作,加强旅游往来、教育和文化交流。丝绸之路是人类可记载的历史上第一条国际贸易通道,它的作用和重要性远远超越了简单的商贸。前不久伊朗文化遗产手工业和旅游组织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举办了“丝绸之路专题会议”,此次会议在复兴古丝绸之路、加强沿线国家的文化与旅游合作方面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果,并在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伊朗和中国是丝绸之路东西两端的重要国家,在丝绸之路的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点击进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专题》》

(责编:马丽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