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二阶俊博:中日发展旅游交流应当将想法付诸实施

2016年05月19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李润泽 赵松)当前中日关系较之前几年有所改善,其中最明显的迹象是中日之间旅游交流的日趋频繁。在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开幕之际,长期致力于通过旅游业促进中日友好交流的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日本全国旅行业协会会长二阶俊博在东京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中日旅游交流不应只是说说而已,而应当积极付诸实施。

二阶俊博是执政的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是积极倡导发展对华友好关系的日本政坛要人。2000年以来,二阶俊博先后数次组织包括日本旅游业界人士在内的大型代表团访问中国。2015年5月,在中日关系尚处于相对困难的时期,二阶俊博再次组织3000名日本旅游业界人士访华,并获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此次访问成为中日关系改善的明证。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旅游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1.33亿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0%;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亿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0%。对此,二阶俊博在采访中表示,他一直关注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并对中国积极发展旅游业予以高度评价。他称,“中国人口众多,国土广袤,中国发展旅游业将给整个旅游业界带来活力”。

近年来,中日旅游交流发展很快,2015年有近500万中国游客访问日本,同时也有200多万日本游客访问中国,中日双向旅游人数首次突破700万。二阶俊博表示,正是因为中日两国不断开展合作,中日旅游交流才有今天的成就,发展旅游交流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他在采访中对中日两国旅游业者提出建议,称“发展旅游交流光嘴上说是不行的,要带着自信真正去做”。二阶俊博认为当前的中日关系并不像大家说的那么糟糕,他同时指出旅游交流对于发展中日关系非常重要。他提到2015年日本3000人代表团访华,认为只要通过不断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中日关系就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有来自107个国家、600名外国代表以及国内有关部委、各省区市负责人,旅游研究机构及院校、大型旅游企业负责人及中外媒体记者近千人参与了讨论交流。二阶俊博对于举办本次大会表示欢迎,针对近期刚刚发生的日本熊本地震,他希望与会者关注灾害对于旅游业的影响。他认为,灾害发生后最先受影响的是旅游业,而这对于旅游业界来说恰恰是开展合作的时机,业界应当对灾后如何发展旅游业进行探讨。

(责编:叶欣、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