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与会嘉宾共话“旅游促进和平”

2016年05月19日17: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旅游促进和平”论坛现场。翁奇羽 摄
“旅游促进和平”论坛现场。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马丽娅)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今日在京开幕,首届旅游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旅游促进和平”议题展开讨论。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七彩云南也是和平的海洋

云南省地处中国西南边陲,我们云南被称为“七彩云南、旅游天堂”,我再加上一句,也是“和平的海洋”。去年,云南接纳了三亿多游客,其中境外游客有一千多万人。我们那里的人民会说话的就会唱歌,会走路的就会跳舞,旅游就是为了和平,为了友谊。

佩特拉国家基金会副会长HRH Princess Dana Firas:为了和平,我们需要关注文化教育

如何通过旅游来推动和平?主要是要强调文化遗产的作用,因为遗产是和民族认同有关的。通过历史和历史遗产建立深刻的文化认同,可以培养人们对多样化的尊重,这也是佩特拉国家基金会的经验,为了和平,必须关注文化教育,从小孩子一直到成年人。

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心相通,在于人交往;人交往,在于旅行

旅游的发展,确确实实是与和平、发展相连的。大家经常讲,“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我想再加两句话:“心相通,在于人交往;人交往,在于旅行。”中国去年出境人数达到1.2亿人次,入境达到1.35亿人次,这么大客流量的本身就体现了旅游促进和平、发展。

柬埔寨国务秘书Tith Chantha:旅游能帮助人们了解和平是什么

在很多方面,旅游都可以促进和平和发展。首先,旅游可以促进人和人之间的联系,地区和地区之间的联系,旅游可以帮助减少地区冲突。其次,旅游可以促进人和人之间的交流,人们通过交流、见面、沟通了解彼此的文化和生活方式等,这些人来自于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背景,但是,他们在见面的时候就可以互相学习,这也是一种和平。其次,旅游就是教育,教育对于和平和稳定也是有意义的,它不仅仅是让人们获得减贫和发展的技能,还能够帮助人们了解和平是什么,其他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我们如何能够和平地共处。

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和科技部长Zdravko Pocivalsek:旅游可以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人民互相了解

旅游不仅仅对于和平有重要的影响,还可以通过文化,把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联系起来,不同的利益相关方联系起来而促进和平。另外,人们在沟通的过程当中,会学会接受文化的多样性、地区的多样性,以及生活方式的多样性。通过这样的方式,旅游就可以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人民互相了解。

 

点击进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专题》》

(责编:马丽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