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携程首席运营官孙洁:旅游促进和平 创造幸福快乐

2016年05月20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携程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孙洁
携程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孙洁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5月19日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上,携程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孙洁做了《旅游促进世界和平 携程创造幸福快乐》的主题演讲。孙洁称,旅游作为各国人民和睦相处的平台和不同文明之间相互对话的桥梁,促进了世界和平。“我想说的是,旅游也是文化,从普遍意义上说,文化是本质性的,旅游表现为现象。在这一个层面上,携程在促进全球文化交流、世界和平以及各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方面,也会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洁指出,目前,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并且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之一。官方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总数将超过5亿人次。携程作为一家OTA,在助力中国成为最大旅游国的节点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是得益于内外双重的机遇。就外因来说,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在此背景下,中国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2015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重提了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期望中国旅游业站上发展“风口”,以此实现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保就业的目标;与此同时,各国加大了对中国公民Visa的开放,如今就有21个国家对中国公民开放了电子签,其中不乏像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印度等热门旅游国家。目前,携程已与全球最大OTA Priceline结盟,获取Priceline的全球酒店库存,极大地完善携程的国际产品供给和提升用户体验。投资英国的Travelfusion, 美国的途风网,和印度的MakeMyTrip等国际公司, 为未来出境游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孙洁称,携程预计年均总交易额到2020年将达到1.2万亿到1.4万亿,其中国际旅游将占据重要比例。现在,每五个去日本的中国游客中,就有一个通过携程订的酒店或机票。在一些海外旅游目的地,如韩国首尔的明洞,携程为部分当地酒店带来40%以上的预订量。对中国游客来说,出境游使他们有机会体验异域文化,并将体验分享给家人。对外国游客来说,入境游使他们有机会对中国有更全面的了解,减少可能因西方媒体影响而产生的偏见。国际交流和理解有利于各国家和民族间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推动地区和世界和平。

“我没有来携程的时候,对这个行业并不了解, 但是我常常看到机场出发大厅里,好多人拿着旗子,脸上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霎那间,我感觉旅游原来如此令人快乐。”孙洁表示。在旅游促进世界和平的旋律下,携程正在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人们创造幸福和快乐。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