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淳安,不只有个千岛湖

千岛湖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发布会在杭州召开

2016年05月23日10:05 |
小字号

5月21日,千岛湖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发布会在杭州湖滨银泰举办。包括杭州市旅委主任李虹、副主任赵弘中、淳安县委书记朱党其、县长柴世民在内的多位省市县领导以及众多媒体人士参与了本次活动,见证了千岛湖乡村旅游翻开新篇章的重要时刻。

提起淳安,大家最为津津乐道的就是千岛湖了。千岛湖风光绝美、秀水宜人,是家喻户晓的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随着千岛湖最美骑行桥的竣工通车,环千岛湖150公里自行车绿道全面贯通,“绿道经济”发挥的功能辐射大部分乡镇,也带动了县域旅游发展格局的巨大变化,骑车赏花、运动采摘、避暑玩水等特色旅游产品层出不穷,湖区观光游已然不是千岛湖旅游的唯一选择。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淳安,除了千岛湖,还有徽文化、新安文化和山越文化汇聚出的淳朴自然、极具特色的田园乡村。

为让更多人感受到淳安的魅力,千岛湖整合资源,推出精品民宿、乡村主题特色酒店、度假村落、休闲观光农业园区、登山基地、露营基地、绿道、精品线路、国际资源访问点等九大类产品。活动现场,除了发布了丰富的度假产品,还向在场的市民赠送了千岛湖有机鱼、千岛湖有机鳖和价值高达2888元的千岛湖休闲度假深度游门票大礼包。

据了解,针对G20峰会前期、后期的旅游机遇,淳安给杭州市民准备了G20优惠政策大礼包。杭州市民凭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在杭州市政府发布的G20峰会杭州市民放假期间,可享受40元/人的特惠千岛湖湖区门票;乡村景点如龙川湾、石林、森林氧吧等以及千岛湖部分酒店、民宿、农业观光园共推出了30项不同幅度的优惠折扣。此外,千岛湖景区针对境外游客也推出了优惠政策,在8月20日至9月10日期间,境外游客可持有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可享受40元/人畅游千岛湖景区。

现如今的千岛湖,村村是景观、处处是景点,一年四季都有新玩法,每时每刻都有新体验,春天可以骑行赏花、夏天可以避暑玩水、秋天可以运动采摘、冬天可以体验民俗采购年货。2016年,淳安县以“乡村旅游年”为主题,全年陆续推出民俗节庆、果园采摘、农事体验、运动休闲等系列主题的旅游节庆活动,以一湖秀水为幕布,满目青山为舞台的展现出一幕又一幕让人难忘的美景,把千岛湖打造成一个体验民俗风情的大观园、赏析醉美风光的大花园、品味最特风物的大乐园。据了解,近期千岛湖还有“归园田居·雅墅下姜”民俗文化旅游节、文渊狮城开街暨姜家狮城庙会、大墅底下好乘凉等精彩活动。(张晶 杜莹)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