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雨后出现双彩虹 北京人“为之疯狂”

2016年05月24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雨后出现双彩虹 北京人“为之疯狂”

  5月23日傍晚7点左右,北京飘下阵雨,美丽的夕阳造成了太阳雨的天象,同时东方天空同时出现两道彩虹的美景。(手机拍摄)中新网记者 唐伟杰 摄

  一幅幅各式各样的“双层彩虹”“落日余晖”照片23日傍晚在北京民众的微博及微信朋友圈里刷了屏。

  23日临近傍晚时分,北京城下了一场小雨,而后天气放晴。城市东部区域出现了“双层彩虹”景色。太阳逐渐落山后,西边的天空出现了一大片橘红色的晚霞。

  “有电影《独立日》的感觉!”“今晚吃着面,感觉头顶有光环!”这是看到当晚景色后,人们发出的感叹。

  “待了四年,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的未名湖!无悔了!”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香港青年陈天虹如是表示。他拿着自己的手机,在图书馆门口拍彩虹,在未名湖拍落日,不到2小时,就在朋友圈里发了2段短视频和12张照片。

  杭州、海口的网民也有关注北京彩虹。通过互联网,一个城市发生的事情不再囿于此时此地,而是实现了“天涯共此时”的愿景。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也恰好在傍晚时分慢下来。民众用不同的画幅、不同的视角,发出自己的所见所闻,彩虹也因此变成了人们线上线下沟通的一个桥梁。

  2014年,北京天空就曾出现“火凤凰”晚霞,引得民众纷纷拍照分享,诸多媒体网站也纷纷转载这些美图。

  2015年6月12日,北京天气晴好,一大批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挤满景山万春亭,观看落日晚霞。

  好天气带来的好心情自有其“天气背景”。今天饱受雾霾侵扰的北京人刚刚获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臭氧取代PM2.5成中国多个城市的首要污染物。5月18日开始,北京的首要污染物变成臭氧。南京、西安、济南、郑州等城市的环保监测中心均显示,臭氧系污染日的“首凶”。(张晨翼)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