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行,在孩子的心田埋下一颗好奇的种子

2016年05月25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旅行,在孩子的心田埋下一颗好奇的种子

在一次小模特大赛海选现场,记者偶然认识了小模特佳佳(化名)。在音乐劲爆、人声鼎沸的现场,她却安静地坐在一旁,入迷地捧着一本厚厚的关于埃及的书看。原来她刚刚跟父母从埃及回来,旅途中还有很多疑问她想知道,所以回来后就买了那本书细细阅读。

说到旅游,佳佳可精神了,她从在埃及走访金字塔,说到沙巴探访长鼻猴,在加拿大树林里遇到的小松鼠,再到澳大利亚看海豚,让记者惊叹不已:在她小小的脑袋瓜里,竟然装着那么大一个世界!原来,佳佳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出差,而每次都带上佳佳。于是,佳佳未到10岁就已经去过十几个国家,而她对于这些国家的了解,更多的都是旅游回来后看书了解到的。

旅行,就是这么一个无法替代的成长课程,让孩子用最直观的方式感受真实的世界,知晓在同一个地球上,离我们居住的地方五十里、五百里、五千里之外的地方,那里的山是什么样的,那里的水是什么样的,那里的人是什么样的……旅途中,孩子们能离开钢筋水泥的城市,感受春天的微风,聆听夏日的鸟语虫鸣,欣赏秋天的绚丽多姿,更懂得冬天寂静中孕育的生机,与自然界和谐共处。

更重要的是,旅行,在孩子的心田里埋下了一颗好奇的种子:知晓生命形态的多样性,知道人生有无穷无尽的可能,这颗种子迟早会生根发芽,鼓励着孩子去思考去探索。当有一天,孩子能够自己背起行囊向世界出发的时候,这颗好奇的种子将给他(她)带来更丰盛的人生。这,或许就是旅行真正的意义。高敏华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