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刷手机可以坐公交地铁了

2016年05月26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刷手机可以坐公交地铁了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获悉,随着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一卡通公司联合三大电信运营商,推出了空中发卡业务。

市民只需1张具有一卡通功能的SIM卡(NFC-SIM卡),再加上1部运营商指定的适配NFC手机,就可以将手机变身成一卡通,刷手机乘车、消费,充值、查询等业务在手机上可直接办理。

空中发卡携带方便、刷卡快速、支付便捷,并且用户办卡无需缴纳任何费用。用户可到相应运营商营业厅办理换卡,即时开通业务,详情可查询运营商官网。

近年来,一卡通逐渐完成了服务从线下到线上的延伸、由人工向智能的转变。去年11月,“北京一卡通”官方APP安卓版正式上线,实现了手机充值、快充券购买、网点查询等功能。今年5月,iOS版APP正式登陆苹果APP Store,可在线购买快充券,实现网点查询、交易查询等功能。一卡通还将移动充值业务嵌入到了手机QQ、微信、百度地图等多个客户端中,NFC手机用户可在线办理充值业务。(记者 范晓)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