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黑竹沟景区拟对“失联”男子 罚款千元并追偿搜救费

2016年05月26日08:5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竹沟景区拟对“失联”男子 罚款千元并追偿搜救费6万多元

  25日,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独自进入四川黑竹沟失联后又现身拉萨的无锡男子邹明(化名),已于24日晚和其父亲一起回到无锡家中。四川黑竹沟景区管委会主任郭云城表示,景区拟对邹明的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同时,向其追偿63000元搜救产生的费用。

  据郭云城表示,《黑竹沟管委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与《关于要求承担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搜救费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经寄往了无锡,很快会送至邹明手中。

  邹明因在未经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同意的情况下,擅自进入未开发原始林区进行登山活动,且在风景区内乱扔废弃物。根据《四川省风景名胜区条例》第52条的规定,黑竹沟管委会拟对邹明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郭云城表示,为了搜救故意失联的邹明,景区付出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即便将影响正常经营所带来的损失不算在内,还是产生了聘请民工、租用帐篷、搜救工作用车等费用63000元。“我们觉得他应当承担这部分开支,希望他主动支付这笔费用。”

  “我们更希望起到一个告诫的作用,希望不要再有类似的事件发生。” 郭云城表示,邹家目前并不知晓处罚以及追偿搜救费的内容。而黑竹沟景区管委会在《通知》中也表示,如果邹明拒绝支付或者不作回应,景区将通过诉讼方式解决。(记者 刘梦雪 丁波)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