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跨两省五市旅游联盟旅游联合体在京推出顶级自驾游线路

2016年05月26日10:37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跨两省五市旅游联盟旅游联合体在京推出顶级自驾游线路

  黑河市旅游吉祥物嘿嘿熊

  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日前,“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暨‘黑河·布市-中俄双子城’旅游联合体”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据了解,2013年1月,跨两省(区)五市(区)的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宣告成立,区域旅游合作由此掀开了崭新的篇章。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游客互换、政策同推,区域旅游已经形成显著的合作成果,联盟城市优势互补也得以充分体现。在推介会上,还签订了《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2016年度议定书》,各联盟成员地区将围绕该协议在加强市场协作、强化产品合作、整合交通资源、建立行业管理协作机制、合作制度化等方面发力,切实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扩大旅游联盟影响力。

  “锦绣北国 风光大道”最新顶级全形态自驾线路当天重磅揭晓。这条自驾线路从素有“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大庆市开始,途经拥有中国最美的湿地——扎龙湿地的齐齐哈尔,再经被誉为世界“天然火山博物馆”的五大连池,穿越处处能感受行走在火山群落、中俄风情和森林氧吧的黑河及“国内找北唯一之地、观赏极光最佳之地”的漠河,经中国最北、纬度最高的边境地区加格达奇,最终到达中国北方少数民族永远的族源地、中国北方最重要的生态屏障、拥有8万平方公里大草场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

  据了解这条顶级全形态自驾线路,涵盖油田温泉体验游、扎龙湿地鹤乡游、五大连池火山矿泉康疗养生游、中俄边境风情游、大兴安岭森林游、漠河极地游、呼伦贝尔草原游等。除此之外,黑河旅游吉祥物“嘿嘿熊”也与大家见面,其原型是经常在黑河及俄罗斯阿穆尔州来回“串门”的亚洲黑熊。

  中青旅控股有限公司监事长查德荣表示:中青旅看好“4+1”旅游联盟的发展前景,将利用30余年的经验和专业团队,以及覆盖全球的网络资源,为“4+1”联盟的发展做出包括将联盟目的地资源产品化、推广“4+1”联盟品牌等多方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记者汤一亮 实习记者秦子晴)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