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黑龙江 内蒙古“4+1”旅游联盟推介会在京召开

2016年05月26日10:41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 内蒙古“4+1”旅游联盟推介会在京召开

  4月19日,“黑龙江 内蒙古‘4+1’旅游联盟暨‘黑河 布市-中俄双子城’旅游联合体”推介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省黑河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大兴安岭地区及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组成的“4+1”旅游联盟与俄罗斯阿穆尔州对外经济联络旅游与商业部共同主办,黑河市旅游局、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兵,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4+1”旅游联盟各地市领导及俄罗斯阿穆尔州旅游企业代表与北京知名旅游企业、自驾车俱乐部、大型汽车租赁平台代表以及北京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推介会。

    黑龙江 内蒙古“4+1”旅游联盟携手呈现“锦绣北国”

    在黑龙江西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坐落着黑河、齐齐哈尔、大庆、大兴安岭、呼伦贝尔等一座座美丽的城市,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蕴藏着世界顶级的旅游资源和产品。火山界江、油田湖泊、湿地鹤乡、茫茫林海、浩荡草原。每一处风景都让世人向往。

    2013年1月,跨两省(区)五市(区)的黑龙江 内蒙古“4+1”旅游联盟宣告成立,区域旅游合作由此掀开了崭新的篇章。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游客互换、政策同推,区域旅游已经形成显著的合作成果,联盟城市优势互补也得以充分体现。

黑河市旅游局局长蔡伟代表“4+1“旅游联盟发言

黑河市旅游局局长蔡伟代表“4+1“旅游联盟发言

  在本次推介会上,黑河市旅游局局长蔡伟代表“4+1”旅游联盟率先发言,将联盟城市旅游资源和产品向与会者做了细致的介绍。在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黑龙江 内蒙古“4+1”旅游联盟2016年度议定书》签订仪式。各联盟成员地区将围绕该协议在加强市场协作、强化产品合作、整合交通资源、建立行业管理协作机制、合作制度化等方面发力,切实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扩大齐齐哈尔、大庆、黑河、呼伦贝尔、大兴安岭“4+1”旅游联盟影响力。

    同时,蔡伟局长还对未来联盟城市与北京旅游企业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城市与北京市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产品差异互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我们相信,通过本次互访推介,必将极大地促进我们相互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实现产业共同发展。

    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州旅游企业代表卡莲娜也在现场介绍了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旅游资源和产品。

    据悉,经国务院和国家旅游局批准,黑河市在1988年9月率先在全国开通了中俄边境游,此后,相继开发了俄罗斯雅库特钻石之旅、贝加尔湖生态之旅、北冰洋探险之旅以及畅游莫斯科、圣彼得堡、白俄罗斯深度旅游线路。目前,黑河又与俄阿州旅游部门联手打造极具俄罗斯民俗文化特色的赴俄乡村游、狩猎游、骑行游、垂钓游、养老游、摄影采风游等多项旅游产品,深受国内外旅游者的青睐。随着五大连池机场、中俄黑龙江大桥及跨江索道项目开工建设,黑河旅游可进入性必将大大增强。

    “锦绣北国风光大道”最新顶级全形态自驾线路重磅揭晓

    在介绍即将发布的最新顶级全形态自驾线路时,黑河市旅游局局长蔡伟提到:我们通过自驾旅游把“大油田、大湿地、大火山、大界江、大森林、大草原”的“最美龙江”生态旅游产品巧妙串联在一起,打造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必将有效拉动联盟城市区域经济增长。使“生态大山水、锦绣北国游”区域旅游品牌形象在国内外叫得更加响亮!

    通过“4+1旅游联盟”顶级全形态自驾线路发布仪式环节,我们看到,这条自驾线路从素有“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大庆市开始,途经拥有中国最美的湿地——扎龙湿地的齐齐哈尔,再经被誉为世界“天然火山博物馆”的五大连池,穿越处处能感受行走在火山群落、中俄风情和森林氧吧的黑河及“国内找北唯一之地、观赏极光最佳之地”的漠河,经中国最北、纬度最高的边境地区加格达奇,最终到达中国北方少数民族永远的族源地、中国北方最重要的生态屏障、拥有8万平方公里大草场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

    “锦绣北国风光大道”顶级全形态自驾线路,涵盖油田温泉体验游、扎龙湿地鹤乡游、五大连池火山矿泉康疗养生游、中俄边境风情游、大兴安岭森林游、漠河极地游、呼伦贝尔草原游等。如此丰富的体验内容,注定成就一条国内最新顶级的全形态自驾线路。

    发布黑河旅游吉祥物“嘿嘿熊”,牵手俄罗斯美女

  作为活动现场的“萌值”担当——最新发布的黑河旅游吉祥物“嘿嘿熊”在现场着实赚足了大家的眼球,就连随行参加“黑河 布市—中俄双子城”旅游联合体推介会的俄罗斯金发美女们都争相与它牵手、合影。据介绍,这只憨态可掬的熊宝宝吉祥物,性格爽朗、热情善良。其原型是经常在黑河及俄罗斯阿穆尔州来回“串门”的亚洲黑熊。

    中青旅控股有限公司监事长查德荣受邀参加了此次推介会,他表示:中青旅看好“4+1”旅游联盟的发展前景,将利用30余年的经验和专业团队,以及覆盖全球的网络资源,为“4+1”联盟的发展做出包括将联盟目的地资源产品化、推广“4+1”联盟品牌等多方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责编:李星跃、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