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龙江之星”旅游号专列5月底鸣笛 

2016年05月26日10:42 | 来源:东北网
小字号
原标题:“龙江之星”旅游号专列5月底鸣笛 冰城始发直达“静静的黑河”

  200多位知名旅游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出席推介会。

  6日,为宣传推广黑河特色旅游资源和产品,提高黑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黑河市人民政府、哈尔滨铁路局主办,黑河市旅游局、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铁路国际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静静的黑河”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暨开通“龙江之星”黑河旅游号专列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友谊宫召开。

  市长亲自做“导游”推介夏季“静静的黑河”

  近年来,黑河市积极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年”、“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精品旅游景区提升年”活动,立足黑河市区、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核心区,集中打造“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品牌。以建设中俄边境旅游首选地为目标,促进中俄文化与旅游融合,积极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确保了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黑河市副市长李兵在推介会上指出,多年来,黑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全市主导产业来打造,每年都作为重点工程来推进,市政府专门制定下发了《黑河市促进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今后,该市将借助“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中被定位为沿边开发开放区域中心城市的良好机遇,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叫响“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品牌,将边境旅游打造成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会上同时发布,作为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内最高的一座火山,也是五大连池喷发最早的火山之一,海拔606米的“南格拉球山”天池景区将于5月31日开园。

  现场嘉宾“启动”“龙江之星”黑河旅游号专列。

  夕发朝至“龙江之星”黑河旅游号专列5月31日开通

  在本次推介会上,“龙江之星”黑河旅游号专列正式亮相。“龙江之星”黑河旅游号专列将在车身、车内显著位置全方面宣传黑河旅游形象,通过车内广播及时推广黑河旅游产品。

  在提到关于如何选择去往黑河的交通方式时,黑河市旅游局局长蔡伟介绍,现在游客可以选择哈尔滨至黑河高速公路自驾前往,也可以乘坐哈尔滨、齐齐哈尔至黑河的列车及哈尔滨至黑河“龙江之星”黑河旅游号专列,还可以选择北京、上海、哈尔滨、漠河至黑河的航班。黑河与俄布市之间还建成了“浮箱固冰通道”,五大连池机场也正在建设,黑龙江大桥、中俄跨江索道开工在即,增加了交通的可进入性。黑河与俄罗斯、韩国重要客源地旅游包机业务也正在积极推进。

  主持人介绍黑河旅游LOGO。

  发布全新品牌LOGO政企合作迈向全新发展阶段

  推介会上,黑河市旅游局发布了全新的黑河旅游品牌形象“静静的黑河”以及最新的黑河旅游LOGO。同时,为了推动黑河旅游业与哈尔滨铁路客运业协同发展,在旅游、交通等方面加强合作,黑河市人民政府与哈尔滨铁路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黑河市旅游局与中青旅签订了《黑河市2016年旅游营销服务合同》,此举意味着黑河将旅游产业的发展,从产品、营销、渠道全方面向大市场化迈进,策划更加精细旅游产品、制定更加系统化、创新性的营销手段、全面打通线上线下旅游渠道,从而更加符合现代旅游市场要求。

  目前,高德智慧景区项目也正式落户黑河,黑河市旅游局通过与国内大型OTA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黑河旅游智慧景区、线上营销、网络大数据等方面工作,拓宽了黑河旅游输入能力,较好的抓住散客市场,全面适应现代游客特点,为游客提供智能化无障碍旅游服务。(实习记者 田彦飞 记者 孙晓锐)

  黑河市政府与哈尔滨铁路局签约。

  黑河市旅游局与中青旅签约。

  推介会上,黑河市带来的具有民俗特色的桦树皮手工艺品。

(责编:李星跃、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