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玉树旅游局局长:未来玉树旅游将在五方面规划布局

2016年05月26日13:3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阿夏·永红 (人民网 刘佳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今天上午,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阿夏·永红做客人民网,阿夏·永红表示,未来玉树旅游将就五个方面重点布局规划。

阿夏·永红表示,首先是布局红色旅游核心区,“我们按照全州141的战略布局的总体部署下,提出了全州旅游12345的战略布局。所谓的‘1’,就是环结古一圈红色旅游的打造。大家通过地震认识了玉树,通过三年的重建,460亿的重建资金投入,一个崭新的玉树,巍然屹立在青藏高原,将它作为下一步红色教育基地去开发。”

其次是打造“二环”景区,一个是沿着一地三寺,所谓的一地就是昂赛地质公园,三个寺院就是囊谦的尕尔寺、嘎丁寺、达那寺,这三个寺非常具有旅游的开发价值,它既具有浓厚的宗教文化,寺院所处的地理位置具有壮美的自然景观。另一个是沿着通天河来打造两宝五古,两宝是邦夏寺佛祖舍利子、赛康寺观音肉身铜像,五古是拉布寺马头明王古唐卡、尕多古岩画、格秀元代古壁画、布由嘉国古村落、卓木其古民俗人文游,还有糌粑街,相当于西双版纳的泼水节,“我们有一句俗话,藏区泼糌粑汉区泼水,这和当地的气候、信仰有关系,这是一种文化传承。”阿夏·永红说。

三是规划三带——华夏寻根溯源之旅,开展长江寻根溯源之旅、黄河寻根溯源之旅、澜沧江源寻根溯源之旅。阿夏·永红介绍,“长江、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文明的摇篮,下一步我们将发起全国人民提振精神和弘扬华夏文明等活动,进一步传承华夏文明。”

四是打造“四个廊道”,即康巴风情之旅、藏族四大神山穿越之旅、可可西里穿越之旅和唐蕃古道穿越之旅。“作为藏区来讲,玉树的前藏是香格里拉,后藏是西藏拉萨,玉树正好处在这个藏区的腹地,占据核心的地位。我们今年安排从6月20日开始,通过7个月的时间,每个月推一条主题自驾游线路,来吸引广大自驾游爱好者。”阿夏·永红说。

五是努力完善交通设施,规划建设环州公路。阿夏·永红表示,“环州公路连接玉树一市五县,它作为一个大的框架来辐射所有景区,更多是起到联通的功能和辐射的作用,方便全国各地的游客更好的观赏玉树、感受玉树。”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