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成功举行

2016年05月27日13: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于5月24日在浙江义乌隆重举行,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是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中国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承办,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会员单位参赛。本次大赛共有商品460项、3300余件商品参加了比赛。北京市的故宫猫系列,天津市的津门贡掸,江苏省的灵·气(微型空气净化器),浙江省的多功能折叠袋,山东省的颐莲化妆品系列,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恋·石,四川省的成都银花丝生活用品系列,云南省的逸·手工打籽绣系列,西藏自治区的敏珠林藏香,陕西省的自然艺术系列获得金奖。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出席颁奖典礼暨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连续举办八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共为大赛选送了3687项、16300件商品,八届大赛共评出金奖80个、银奖160个、铜奖400个。通过不断探索旅游商品发展新趋势和旅游商品的需求与开发,为旅游商品开发和推动旅游购物指引方向,为树立旅游商品品牌,加快旅游商品的发展起到了引导作用。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的特点是全、大、多;一是全系列,多品种、系列化已成为共识;二是大文化,各地利用特色物产、特色工艺等展现了不同的景区、城市、民族特点; 三是多品类,传统工艺、现代技术,各具特色,又融合发展。本届大赛体现的旅游商品趋势是共存、融合、创新;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生活,既有共存,又有融合;文化、科技、生活融合发展;创新与设计合力发展。

在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上,中国旅游商品产学研联盟秘书长陈斌对2016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商品结合旅游商品发展趋势进行了点评。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田忠民介绍了山东省推动旅游商品发展情况,在抓品牌、抓活动,加强培训和标准制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多部门联动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其他省份发展旅游商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山西省和江苏省的部分获奖企业介绍了旅游商品开发的经验,鼓励更多的旅游商品开发企业不断创新、不断探讨。

经过八届的努力,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已成为中国旅游商品发展的风向标,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也对旅游商品的发展起着重要的引导作用。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