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杰布·克里斯黄崖关长城飞箭挑战成功!

2016年05月29日16:31 | 来源:天津旅游资讯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杰布·克里斯黄崖关长城飞箭挑战成功,终极计划完美收官!

1_副本.jpg   

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为杰布·克里斯现场颁奖,并对今天黄崖关长城飞箭取得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2016年5月29日早8:00 ,一个新的传奇又在黄崖关长城谱写。来自美国的世界顶尖翼装飞行员杰布·克里斯从位于900米高的直升机上一跃而下,以高达200公里/时的速度成功穿过黄崖关长城神仙晃主峰上一块长2.9米、高0.9米,距主峰顶4米高的纸质标靶中心,继续眼镜蛇式飞行约20秒后完美着陆,向全世界呈现了充满悬念的挑战过程。这也代表着他的中国翼装飞行“挑战三部曲”的终极计划“人箭”完美收官。

今日清晨活动开始后,杰布穿上印有双牛标志的黑色翼装服登上直升机正式发起挑战,经过约4分钟爬升、调头、调整航线,到达预定高度位置,稍作调整后,杰布直升机右侧舱门同时跳下,在空中以每小时约200公里的速度向靶心飞去。杰布在空中像一条黑色闪电划过天际,紧张与刺激的感觉让现场观众屏气凝神,经过几十秒飞行,在摄像头和围观群众的注视下,“嗖”的一声成功从靶心穿越而过,刹那,观众的欢呼声、掌声雷鸣般响起。杰布仍然沉着旋转,调整角度,最终顺利打开降落伞,成功挑战翼装飞行史上最精准的0.9米的目标。 

5_副本.jpg   

此次挑战地黄崖关长城以关城为中心,向泃河两崖延伸,东有悬崖为屏,西有峭壁为倚,全段长城建筑在海拔736米山脊之上,是典型的断崖地貌遗迹。景区内群峡间列、峰谷交错、植被繁茂、楼台林立、景点众多,自然风貌与人文景观水乳交融,互为依衬,已形成一处由地壳运动、自然剥蚀与人类文明共同作用的罕见奇观。黄崖关长城水陆关隘、边城掩体、战台烟墩、古寨营盘一应俱全,将万里长城精华荟萃于一地,被长城专家称为“明代万里长城的缩影”。杜甫《渔阳》诗中写道:“禄山北筑雄武城,旧防败走归其营。系书请问燕耆旧,今日何须十万兵。”诗里的雄武城,指的就是黄崖关。万里长城之独异的黄崖关,更是全世界极限运动勇者的梦想挑战之地。

“我第一次去中国就到了长城,我深深地被它的美景震撼了,毫无疑问地当选人类7大奇迹之一!”基于此,杰布产生了要在长城做个人挑战的想法。他在中国境内考察了多次,依山而建、曲折离奇的黄崖关长城就是杰布心目中做精准飞行挑战最理想的地点。今天,杰布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他的中国翼装飞行“挑战三部曲”的终极计划“人箭”圆满成功。

“一切都非常完美,天气完美、飞行完美!感谢中国!感谢黄崖关!”杰布在成功飞越后,愉快地说道。并声称“这是他人生中最值得骄傲和感觉最好的一次翼装飞行”。“我能完成这么精确成功挑战0.9米的目标,这代表了翼装飞行的全新高度和前景。也证明在精细的设定和环境下,翼装飞行可以达到的精确度。”

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向杰布·克里斯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并对今天黄崖关长城飞箭取得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在庆功会现场,蓟县副县长左坚把代表蓟县风情文化的叠层石纪念奖牌颁发给杰布,杰布转身将它送给了自己的妈妈,他说:“我要感谢我的妈妈薇薇安,感谢她一直支持我的梦想,这与我现在的成功是分不开的。”这是薇薇安第三次陪杰布来中国挑战,但问及是否支持杰布的危险飞行时,薇薇安表示:“非常支持,不会让杰布放弃,因为这是他的爱好、是他的灵魂、更是他的生命,我相信杰布的能力……

3_副本.jpg 

2_副本.jpg 

杰布·克里斯振臂为翼的雄姿与黄崖关的雄奇壮美完美地融合,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上演了一出视觉感官上的饕餮盛宴。(来源:天津旅游资讯网)

(责编:赵亮、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