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锡东光推介黑龙江夏季旅游:“十最”独特卖点揽游客

2016年05月3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在推介会上发言 人民网 刘佳 摄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在推介会上发言 人民网 刘佳 摄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冯亚涛)今日,2016黑龙江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黑龙江旅游委主任锡东光向五十多家华北地区旅行社、OTA、自驾车俱乐部和数十家国内知名媒体推介了其夏季旅游资源。锡东光说,“黑龙江省是中国纬度最高的省份,生态化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形成了‘夏来享清爽,冬来赏银妆’的旅游核心竞争力,黑龙江夏季旅游有‘十最’独特卖点”。

一、有全国最凉爽的天气。黑龙江夏季平均气温20度,湿度适中、睡眠质量高,是全国最适宜生态避暑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省份。

二、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森林。黑龙江省是全国生态示范省,有22万平方公里的森林面积。主要林区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达到2.7万个,全省平均达到1.5万个左右,有“天然氧吧”之称。

三、有全国最大的湿地群。全省自然湿地总面积5.5万平方公里,占全国自然湿地总面积的八分之一,这些湿地,适宜观光、养生、休假。

四、有全国最大的界江。黑龙江、乌苏里江是中俄界江,黑龙江是我国第三大河流,世界上两国之间最长的界江,江水纯净,两岸有原始森林公园。

五、有全国最大的淡水界湖。兴凯湖是中俄界湖,面积4380平方公里,气势磅礴,鸥鸟密布。

六、有中国大陆最北端的地理极点。漠河县北极村是我国唯一能观看到北极光与体验极昼、极夜的地区。

七、有中国大陆最东端的地理极点。抚远市黑瞎子岛是我国大陆最早迎来朝阳的地方。

八、有中国最大的火山景观群,有火山堰塞湖。5A级景区五大连池由14座火山和5个溪水相连的琥珀构成。5A级景区镜泊湖是仅次于瑞士日内瓦湖的世界第二大火山堰塞湖,被中外游客誉为塞北明珠和高山花园。

九、有中国最重要的对俄边境旅游区。黑龙江省对俄的边界线达2981公里,边境口岸有15个,出入境旅游非常便利。

十、有中国最具欧陆时尚和音乐气息的哈尔滨之夏。哈尔滨市素有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音乐之都、冰城夏都等美誉。今年夏季至秋季间,这里将举办哈尔滨之夏音乐节、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哈尔滨湿地文化节、中俄博览会、哈尔滨五华山秋季观赏节等五大类、一百多项旅游促销与节庆活动,旅游目的地文化异彩纷呈。

锡东光表示,黑龙江已经做好准备,张开怀抱迎接海内外游客,请游客畅游龙江、畅爽龙江。

(点进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冯亚涛、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