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银川打造精品项目推进发展全域旅游休闲产业

2016年05月31日13:19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精品项目推进发展全域旅游休闲产业

随着滨河黄河大桥的建成通车、银川市区与滨河新区大通道的贯通,更多游客涌向滨河新区各个景点,滨河新区人气飙升的同时,也对新区旅游休闲设施、环境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5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研究滨河新区相关环境提升项目规划建设,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滨河新区在推进建设进程中,早在2013年就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打造“全域5A景区”的概念,围绕黄河、长城“T”形地理人文特色,依托水洞沟、黄沙古渡、黄河横城、军博园、兵沟大峡谷等优质旅游景区,积极打造“景城产”一体、与国际接轨的生态城、文化城、旅游城、产业城。统计显示,2013~2015年,滨河新区各景区累计接待旅客845.37万人次,年均增长20%。

如今,滨河新区城就是景、景就是城的目标现已初露芳容。其中,去年6月建成的滨河新区景城公园,是集生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公园,也是滨河新区打造生态田园城的一个缩影。而到了夜晚,今年4月底建成通车的滨河黄河大桥宛如一条长龙,主塔和主缆的璀璨灯光勾勒出大桥的迷人曲线,多彩水幕的七种颜色来回变换,在黄河的映衬下美轮美奂。

会议听取了滨河新区景城公园提升建设方案,以及滨河新区烧烤音乐广场等项目规划建设方案,讨论研究了规划建设工作。

徐广国指出,滨河新区是银川加快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以滨河黄河大桥建成通车为契机,放大效应,突出重点,抓住节点,全面突破,加快建设生态城、文化城、旅游城、产业城。在建设发展中要更加突出生态,坚持生态、环境建设为先,大力实施生态项目。在环境提升建设工作中,要高标准打造精品项目,进一步完善功能,丰富内涵,提升品质品位,更加突出人性化,方便市民游客,让百姓共享良好环境和发展建设成果。

徐广国强调,公园提升等环境工程要按照城市园林景观景点来设计建设,凸显生态园林艺术,体现精细化,使每个项目都赏心悦目,使滨河新区处处是景,凸显自然主题特色和人文环境,为滨河新区增添新动力、新活力、新魅力,让更多人走进滨河新区,认识滨河新区,感知滨河新区,以良好环境展现银川形象和滨河新区魅力。

徐广国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参与到滨河新区建设中来,与主城区形成联动,做好环境建设工作,推动滨河新区全域旅游休闲产业发展,合力打造美丽银川、美好银川。他还就以市场化为方向做好运营管理,以及进一步完善规划、服务市民游客等方面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滨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凯参加会议。(姬恒飞)

(责编:吴丽(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