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科技馆邀小朋友共享“欢乐颂”

2016年05月31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技馆邀小朋友共享“欢乐颂”

  探索“萌豆家族”的小秘密、观看科学乐园的机器人SHOW,动手拼装望远镜……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科技馆将推出“六一”欢乐颂主题教育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小朋友们绝对不容错过。

  据介绍,在机器人SHOW中,科学乐园的“大明星”——机器人NAO将陪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此番除了摔倒自救等特技动作,NAO还精心准备了一支优美的舞蹈。同时,在位于中国科技馆主展厅四层的“创客梦工厂”,小朋友们可以动手拼装望远镜,制作风力发电机模型,DIY小火箭……亲手制作一系列有科技感的“小玩具”。

  对古代文学感兴趣的小朋友一定知道,三国时期,蜀中丞相诸葛亮为了解决军队的粮草运输问题,曾经发明了木牛和流马两种运输工具,能够每日“特行数十里”。究竟这神奇的木牛流马是什么样子?在科技馆的探索驿站,小朋友们将有机会复原这一神奇的古代运输工具。

  此次活动的许多项目都需要现场预约参与。具体内容,请感兴趣的家长和小朋友们登录中国科技馆官方网站查询。(记者 刘欢)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