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昏侯墓网上博物馆上线

2016年05月3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5月30日电  (记者魏本貌)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网上博物馆30日正式上线,网址为www.hhhmuseum.com。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正在首都博物馆展出的《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将以虚拟展厅方式在线呈现给观众。

  据悉,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发掘历时5年多,出土了近两万件文物,取得重大考古成果。江西省委、省政府和南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昏侯墓发掘及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提出“创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三大目标,专门成立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和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由于目前尚不具备遗址博物馆建馆条件,通过建立网上博物馆,让大量精美文物和考古成果得以展示。

  经过几个月筹划和努力,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网上博物馆已初见成效。网站利用汉文化元素,采用音乐、配音、文字、图片、虚拟现实技术等多种手段,生动再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墓的发掘过程,立体展示出土的精美文物,有效利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据了解,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网上博物馆是一个系统工程,将分阶段进行建设。下一阶段将建设场景漫游和文物VR展示,集中一批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文物进行线上虚拟展示,开辟“3D文物馆”频道,对遗址全貌制作终端全景漫游内容。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31日 12 版)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