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时装笔记:天桥梦与现实还有多远

2016年06月02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装笔记:天桥梦与现实还有多远?

  本科类金银奖作品

  5月30日晚,历时13天的“2016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在“2016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结束当晚圆满落下帷幕。走过了第十一个年头,这个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州国际轻纺城一直共同主办的以大学生为主题的公益性活动,今年又刷新纪录,来自英国及广东本土共34所院校的服装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都共赴“实现梦想的天桥”了。

  然而,在看到本科类金银奖作品后,除却直观感受到大学生设计理念这几年间的飞跃外,更多的是脑海里深刻的问号:这些时装理念走下台后能穿吗?我们都能理解国际流行的时装解构主义以及部分细节夸张处理手法,但那些活跃舞台的元素一旦摘下,应该看到时装实穿的本意,而这点年轻学生们仍旧处在贫乏的阶段。也许是因为资讯的过度发达,我们在接收国际资讯时往往只拿去哗众取宠的部分,比如Rick Owens的倒吊秀——年轻人会认为这样才能吸引眼球才能获点赞,殊不知Rick Owens的舞台倒吊只想表达时装回归男性力量而已,当模特正常走路时,那些街拍被穿N次的衣服,完全可以穿着上路的。 (广州日报记者谭伟婷)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