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关爱打工子弟 中青旅携手欢乐谷“六一”六地同办公益

2016年06月02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叶欣)6月1日,一场面向打工子弟学校孩子,同时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武汉、成都六地欢乐谷主题公园举办的公益活动获得了媒体和社会的普遍关注。这场规模浩大的活动是由中青旅遨游网打造的品牌公益旅行项目——“认知身边的城市”的第六季。

组织志愿者播撒爱心 中青旅遨游网呼吁关注打工子弟群体

当日,来自北京小天鹅公益学校、上海紫罗兰希望小学、天津新中村小学、深圳胜华学校、成都东华育才小学、武汉前川一小、四小、五小、六指小学等学校的150余名孩子们参与了这个活动。

在北京欢乐谷活动现场,一大早,志愿者们就集合在欢乐谷门前做着精心的准备,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在其他五地的欢乐谷也是同样的情景,其中还包括大雨倾盆的武汉。包括中青旅各地的员工、中青旅多年的粉丝以及高端会员在内的180多名志愿者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与孩子们以“1+1”的形式临时组成小组合,共同完成挑战卡上的任务,通过友爱而有新意的方式,让孩子们从“心”发现爸妈建设的城市,感知城市带来的温暖。

一个叫孟祥然的小朋友在活动后书写下“我叫孟祥然,今年11岁,我今天吃完东西的包装扔进了垃圾箱里”这段话来表达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谢。

参与天津活动的志愿者马蓉说:“中青旅搭建的这个平台,让我结识了很多热心公益志愿事业的兄弟姐妹,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都是最棒的。”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京也表示:“将核心关注点放在打工子弟的孩子这一个个鲜活的个体身上,关注他(她)的快乐与烦恼,我们更希望透过传播让社会更多地关注到这个群体以及他们的家人,希望他们不仅今天快乐,在其它日子里也拥有更多的快乐。”

打造“旅行+公益” 中青旅遨游网推公益旅行项目获赞

中青旅遨游网创办的“认知身边的城市”这个公益旅行项目本着带领孩子们认知身边的城市、增长见识、丰富生活、感受社会的关爱等活动预期,通过一对一的陪伴打工子弟的孩子,探索他们的出行旅行的实现方式,通过精心的的行程设计,全方位的调动他们的童心,感受他们的需求,从而达到 “旅行+公益”的目的。

利用品牌的影响力使得社会公众更多的关注到特定人群的旅行需求,利用自身的旅游行业影响力和旅游接待能力来帮助弱势人群实现旅游梦想,中青旅遨游网在“旅行+公益”方面做出的努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据悉,近年来,中青旅遨游网针对盲人、乡村教师、聋哑儿童、城市家庭、打工子弟、西藏大学生等群体,相继发起“盲人旅行团”、 “梦想旅行团”、“无声春天之旅”、“世界文明公开课”、“认知身边的城市”、“中国梦行知基金”等公益旅行品牌项目,先后荣获中国公益节集体项目奖、公益映像奖、最佳纪实映像奖、最具社会责任感旅行社、社会责任奖特别奖/五年特别致敬奖等荣誉称号。

中青旅控股总裁、中青旅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立军表示:“认知身边的城市发展到第六季,旨在用旅行+公益撑起孩子们的想象空间。此次中青旅遨游网利用品牌的影响力,联合全国各地的欢乐谷,使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到特定人群的旅行需求。活动通过精心的的行程设计,与孩子们向朋友一样的相处,帮助他们切身感受旅行所带来的快乐,同时引导孩子们用眼睛、脚步和心灵去感受社会的温暖。”

(责编:叶欣、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