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里:闭上眼睛感受它散发的信仰

2016年06月06日15:12  来源:吴江新闻网
 
原标题:因为黎里有晴天

自古有“烟花三月下扬州”,一个小小的黎里古镇有何去处呢?

不去大肆炫耀它的景点,只让你闭眼感受下它散发的信仰,它的真善美。

一棵梨花开启了古镇之旅,洁白的幽香等待每一位踏入这片土地的人。它的纯真不会辜负你的到来,暖暖的空气里,简简单单,小桥流水人家成为沧海桑田里的一颗玉石,它的光芒也许不是如明珠般那么耀眼,可是它的真足够可以让你感受到每一棵草木的存在。

人之初,性本善。因为善良才能让真诚达到它最终的价值,也因为真心,才能让善良化为淳朴的民风,让游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熟悉的感觉,那禅意的芬芳,棉质的气息。小声的絮叨,绵绵延延,角落的窗棂有藤草爬上,坠下绿色的希望。梨花在墙角边,安静地绽放,闻一口茶香,治愈长久的忧伤。

因为黎里,守住真善美。

一切只缘于喜欢黎里,不忘初心。黎里是有形的,它粉墙黛瓦,它古道西风,它让断肠人不再徘徊在天涯。可它更是无形的,它是一段记忆,一颦一笑,一草一木,甚至是一段曲子一阵香味,都能触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花开无声,这样的烟雨季节,是适合怀念的。

“枝上流莺和泪闻,新啼痕间旧啼痕。一春鱼鸟无消息,千里关山劳梦魂。”深深的荒芜、寂寥,不知道谁在何处等待着,一条老街,上百条巷子,幽长深邃,没有喧嚣,只有安宁。

去湖那边,去旧屋深弄,躲过尘埃,云雾缭绕,木门和斑驳墙面刻着的岁月,那千年古桥,和飘落的树叶,恍惚间不像一个春天。一枚佛珠,清亮刺骨,隐润白发的沧桑。

明月思恋清风,特别是空旷的深蓝星空,抬头处,拂过的清凉。泡一壶红茶,在雪白的瓷碗里,闻香。爱锁心底,禅意蔓延在这月色里,化作一帘幽梦。

时刻做一个有心人,烟雨古镇,天空还是放晴了,爱着这个地方,爱这里的一切。(金晓琴)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