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本“熊孩子”如何荒野求生

2016年06月06日08:5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熊孩子”如何荒野求生

日本一名7岁男童在野外走失近一周时间后,3日终于被找到。一周来,他在没有携带水和食物、仅穿单衣的情况下,如何在常有熊出没、降雨不断的茫茫荒野中生存下来?

日本媒体4日分析,这名男童能幸存,关键在于三大“利器”:未上锁的小屋、用于保暖的床垫和能提供饮用水的水龙头。这名男童名叫田野冈大和,家住北海道七饭町北斗市,5月28日下午走失。他的父母称,因为男童的“顽皮”举动,他们决定把他留在野外以示惩罚。约5分钟后,他们回来时,发现孩子已不见踪影。

经过多日搜救,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3日早晨7时50分左右在一处自卫队演习场内的一个小屋里意外发现了这名男童。那里位于男童失踪地点东北方向约6公里处。

当地媒体分析,这个未上锁的小屋是男童得以幸存的第一大因素。根据规定,这处设施原本应该上锁,但由于门锁老化或是忘了上锁,男童轻松地进入小屋,从而躲避了风雨。

男童得以幸存的第二大“利器”是小屋中的床垫。事发地位于山区,夜间气温低至4摄氏度左右,而男童仅穿单衣,小屋中又没有供暖设施,保暖成为一大问题。据这名男童描述,他每天晚上把自己夹在两个垫子中间睡觉,解决了保暖问题。

此外,小屋外有一个水龙头,成为他荒野求生的第三个重要因素。这个水龙头每年冬天停止使用,今年4月才恢复供水,成为男童饮水的来源。目前,这名男童正在医院中接受检查,身体情况良好,只有少许擦伤和轻微的脱水症状。(张旌 据新华社)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